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教育概况 >义务教育发展概况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206E/2024-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教委
[ 成文日期 ] 2024-02-01 [ 发布日期 ] 2024-02-01

梁平区2023年义务教育发展状况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梁平教育蹄疾步稳。义务教育资源布局不断优化,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深化,“双减”及课后服务有成效,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2023年,全区义务教育建制学校81所(其中公办79所),比上年减少12所(优化调整布局撤销9所学校,撤销城东小学设为实验小学教学点;撤销楚家完小设为虎城镇小教学点;撤销杨柳完小设为八一小学教学点;撤销五一完小、响滩完小、同心完小、太平完小、乐都完小、奇爽小学。优化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龙门学校,撤销其初中部,保留小学部撤销3所初中学校,分别是荫平镇中、文化镇中、和林镇中),减少14.8%;在校学生64537人(其中公办60757人,占比94.14%)其中,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小学57所,在校学生39937人;普通初中24所(含高完中5所),在校学生24600人。

扎实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以集团化办学促进城乡学校一体化发展,多种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持续推进13个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横向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积极构建涵盖小初高学段的纵向教育集团,实现优质教育带动城乡学校共同发展,小初高学段衔接可持续发展。




重庆市梁平区教育委员会

2024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