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206E/2021-0038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教委
[ 成文日期 ] 2021-09-06 [ 发布日期 ] 2021-09-10

休学、复学

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201611月修订)


第二十二条 休学、复学

(一)因病假休学由学生法定监护人持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住院证明、收费单据等有效证明,到学校填写《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附件3),并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签章同意。学校应通过电子学籍系统报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完成电子学籍休学处理。学生休学期间,学校应为其保留学籍。

(二)学生休学期满或休学期间要求复学的,由学生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因病休学的还应当提交县级以上医院认定治愈或认定可以正常学习的证明,并在休学时填写的《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上注明复学原因,并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签章同意。学校应通过电子学籍系统报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完成电子学籍复学处理。

(三)休学期限原则上为一学期,一学期休学期满仍不能复学的,可持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延长。休学时间达到一学期以上的,按照接续学业原则,可复学到下一个年级就读。

(四)休学、复学情况要记入学生电子档案,医院等出具的有关证明作为《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的附件存入学生学籍档案。

附:1.休学办理流程

2.复学办理流程

3.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

休学办理流程:
































复学办理流程:











































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所在班级

学籍号

身份证号

申请

休学

理由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学校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教育主管

部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申请

复学

理由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学校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教育主管

部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休学时间

复学时间

新编入班级

备注

本表一式4份,学生家长、学生学籍档案、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各存一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