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206E/2021-00118 [ 发文字号 ] 梁平教基〔2020〕3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教委
[ 成文日期 ] 2020-06-11 [ 发布日期 ] 2020-06-16

重庆市梁平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暨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梁平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暨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中学,区教师进修学校:

为切实做好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暨高中招生工作(以下简称中考),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渝教基发〔202018号)要求,现就我区2020年中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深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完善考试招生管理制度,为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奠定良好基础;坚持招生考试工作阳光公平,规范招生考试行为,严肃招生考试纪律,实现平安中考目标;坚持普职教育协调发展,努力为学生提供特色多样的高中教育服务,满足其对高中教育的选择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一)考试科目及方式

继续实行初中毕业、普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考试由区教委根据市教委的安排统一组织。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七科,其中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分别实行合堂分卷。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为闭卷考试。

道德与法治和历史考试时,考生只可携带属于当堂考试范围且初中所学的教科书(历史学科包括相应的地图册)进入考场。其它任何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音乐、美术等其他地方课程和实验操作由学校制定考查方案并实施,考查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方式呈现。

(二)计分方法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总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英语听力3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各50分,文化考试总分700分。

中招体育考试以50分计入升学总分,具体考试办法另文下发。

学生毕业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各科成绩达到试题分值的60%及以上为及格,70%及以上为良,80%及以上为优秀。

听障学生参加中考时免试英语听力,其办法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听障学生参加重庆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免试英语听力的通知》(渝教基函〔20189号)执行,其英语科考试成绩按“笔试成绩*英语科总分值/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

(三)考试时间

时间

科目

日期

上午

下午

7月12日

9:00-11:00

语文

2:30—4:30

物理、化学

7月13日

9:00-11:00

数学

2:30—4:00

道德与法治、历史

7月14日

9:00-11:00

8:45-9:00

9:00-9:20

英语

听力试听

听力考试


(四)科考试范围及试题难度

各学科考试范围按市教委委托市教科院编制的《2020年重庆市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命题指要》执行。命题突出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着力加强关键能力考查,提高命题质量。综合考虑疫情因素和考生复习备考的实际情况,在保持难度稳定的情况下,优化试题情景设计,增强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不出超标题、偏题、怪题。语、数、外、理、化试题2/3按水平考试要求命题,1/3按选拔考试要求命题;道德与法治、历史按水平考试要求命题。

(五)阅卷方式

我区继续实行网上阅卷,试卷格式分为试题卷和答题卡。学生只能在答题卡上答题,答在试题卷上视为无效。

(六)考点设置

区教委根据各参考学校学业水平报名情况,按考生相对集中原则统筹安排考场。具体安排以2020年中考工作手册为准。

(七)生物、地理结业考试

现行八年级的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由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与初中期末考试同步进行。结业考试按市教科院编制的考试指导意见执行,其成绩作为学生毕业成绩之一,以等级呈现。

(八)综合素质评价

2020年初中毕业年级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的通知》(渝教基发〔201659号)要求执行。初中毕业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成长、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实践创新五个维度的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参考。各初中学校的初中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在6月中下旬完成。

三、初中毕业证书的颁发

学生在初中学习期满,修完规定课程,学业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准予毕业,由学校发给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毕业证书。学生学业成绩有不及格学科,经补考达到合格要求,综合素质评价合格,仍发给毕业证书。补考仍不及格者,由学校发给结业证书。2019年未获得毕业证书的学生可参加所在区县组织的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补考上学年不及格学科,成绩及格,德、体合格,由原学校换发毕业证书。重庆市九年义务教育毕业证书由市教委统一印制,区县审核,学校发放。

四、普通高中招生

(一)报名工作

1.报名条件。

2020年的初中应届毕业生;2019年未获得初中毕业证书或因受记过及以上处分未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且处分已撤销的学生;未满18周岁(即200291日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及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考生,均可报考普通高中。初中应届毕业生在本校报考,初中往届毕业生及社会考生到户籍所在地对口的初中学校报考。

具有连续两年及以上我区初中学籍的市外户籍初中毕业生,可在就读初中学校报名参加毕业及升学考试。

2.校级报名。

学校中考报考时间为612日~616日。应届考生凭相关手续到初中毕业学校报名。初中往届毕业生及社会考生到户籍所在地对应的初中学校报名。

3.报名手续。

学校报名要在召开了家长会后进行。《志愿填报单》必须由学生及家长签字,一经填写,改动无效。具备普通高中加分录取条件的考生须在报考时向学校交验相关证明材料,并交复印件存档备查;加分录取条件须在班级和学校醒目位置分别公示3天以上,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监督。每名考生须交办理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准考证、九年义务教育毕业证的近期正面免冠标准照共2张。考生准备好身份证备用。

4.报名考务费。

报名考务费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转发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关于调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渝教财〔201359号)文件执行。报考重点中学90/人,报考一般中学(含职高)80/人。

5.区级报名。

各初中学校要对考生的个人信息及报考志愿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并准确录入计算机。其内容包括统编学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报考类别、报考志愿、照顾项目等。学生原始报名志愿填报单存学校教务处备查。

617日,各初中学校派专人到区教委基础教育科(306办公室)核查志愿填报情况并交报名费。

(二)志愿填报

考生可选择报考类别:1.普通高中。2.中等职业。3.普高兼报中职。

1.普通高中。

1)普通高中第一批志愿。从梁平中学、红旗中学、梁平一中、西大实中四所学校中选择填报1所学校。

2)普通高中第二批志愿。从梁平中学、红旗中学、梁平一中、西大实中、屏锦中学、袁驿中学、福禄中学七所学校中选择填报1所学校。同时填报是否愿意服从调剂。愿意服从调剂的考生落选后,区教委可根据就近原则进行调剂录取。为了保证初中毕业生的合理分流,

2.中等职业。

单报职业高中志愿。从职教中心、梁平职校选择填报1所学校,同时填明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3.普高兼报中职 。

同时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和中等职业教育志愿,方法同上。

4.市级单项志愿。本市户籍考生愿意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中职“3+4”与本科贯通志愿,按相关文件要求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学校将报考市级单项志愿考生信息录入到高飞教务管理的数据采集“海航班、公费幼师及中职3+4报名表”中,并将“海航班、公费幼师及中职3+4报名确认名单”表加盖公章后交区教委基教科306室。填报市级单项志愿的考生,可兼报区内普通高中(填报市级单项志愿的考生在区中考主考点单独设立考场,市教委集中阅卷,择优录取);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间可兼报。

未按上述要求填报的志愿为无效志愿,在录取时不予采纳。

各校在组织填报中考志愿前,要召开家长会,由主管招生业务的行政领导负责向全体家长做好中考志愿填报及中考录取办法的宣传解释工作。考生志愿单必须由学生及家长本人签字确认,家长委托他人签字确认,必须有可供查证的委托书、QQ、微信、短信截图等佐证材料。

(三)考试的组织实施

中考考点学校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精心组织,规范管理,认真做好考务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考点的安全保卫、环境保护、电力供应和试卷保密等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考务工作必须严格按《2020年中考工作手册》执行。监考员甲由高中教师担任,监考员乙由非本校初中教师担任。各考点要选派觉悟高、作风正、熟悉考务的教师承担考务工作,考前要组织考务人员认真学习考试规则和考务人员守则。考试中出现问题须及时报告区教委,对违反纪律和徇私舞弊的人员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阅卷

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阅卷工作由区教委组织,区教师进修学校具体负责阅卷安排、质量监查和试卷分析。

(五)录取办法

中考录取根据学生中考志愿和中考成绩进行。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按先普通高中、再职业高中的顺序进行录取。具体办法如下。

1.两类高中提前批录取。

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特长生录取。在考生家长申请、初中学校推荐、高中学校考查、区教委复核且综合素质评价各项均合格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进入提前批次录取。每所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不超过招生计划的4%,作为统招生提前录取,在统招生第二批拉通录取时扣除特长生录取数。同时申请两所及以上高中学校的考生不予录取。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3+4”中职与本科贯通录取。由市教委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由区内普通高中补充录取。

2.普通高中第一批指标到校录取。根据初中学校教学质量将录取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录取时,在综合素质评价第12项均合格、第36项均为A,中考成绩位于全区前1000名的考生中,分送生学校,依报考志愿和中考成绩高低顺序录取。按录取条件出现的指标余额,用于各校第一批全区拉通录取。

3.普通高中第一批全区拉通录取。录取名额不分配到初中学校。录取时,在综合素质评价第12项均合格,第36项均为A,填报了第一批录取志愿的考生中,依中考成绩高低顺序录取。

4.普通高中第二批指标到校录取。根据初中毕业生人数将录取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录取时,在综合素质评价第12项均合格,第36项均为C以上,中考成绩报考重点中学名列全区前3000名、报考一般中学名列全区前4500名的考生中,分送生学校,依报考志愿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低(合格计2分,A4分,B3分,C2分,D0分)顺序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相同的,依中考成绩高低顺序录取。

5.普通高中第二批重点中学全区拉通录取。录取名额不分配到初中学校。录取时,在综合素质评价第12项均合格,第36项均为C以上的全区考生中,依报考志愿和升学成绩高低顺序录取。按志愿录取仍有缺额时,在全区愿意调剂的考生中依升学成绩高低顺序调剂录取。

6.普通高中第二批非重点中学片区内拉通录取。录取名额不分配到初中学校。录取时,在综合素质评价第12项均合格,第36项均为C以上的全区考生中,升学成绩名列全区前5000名的考生中,依报考志愿和升学成绩高低顺序录取。按志愿录取仍有缺额时,在片区内愿意调剂的考生中依升学成绩高低顺序调剂录取。

7.普通高中补充录取。按上述录取办法普通高中未录满时,进行补充录取,即按上述办法根据需要放宽名次条件限制再录取。

8.职业高中第一批指标到校录取。根据教学质量将录取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录取时,在单报职业高中的考生中,依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人数不足时,在普通高中兼报职业高中的考生中,按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9.职业高中第二批全区拉通录取。录取名额不分配到初中学校。录取时,在单报职高中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人数不足时,在普通高中兼报职业高中的考生中,按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10.在初中阶段受记过以上处分且毕业时尚未撤销的考生,以及未取得初中毕业资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11.录取照顾加分。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凭户口及身份证;归侨、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凭市侨办、市台办证明。以上情况之一者在普通高中招生时降5分。

2020年我市直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支援湖北医疗队人员(含驻渝部队医务人员)子女,按照区卫生健康委审定并公布的名单,为其提供一次在高中阶段升学优惠政策。

烈士子女凭市民政部门证明材料,参照有关优待政策执行。

现役军人、公安英模;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军人、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凭有关证明材料按相关优待政策规定执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的子女报考普通高中,参照现役军人子女优待办法执行。

(六)引导生源合理配置

1.梁平中学、红旗中学、梁平一中、西大实中四所学校要努力优化办学资源,合理引导考生正确选择志愿,确保全区考上双一流人数持续增长。

2.市级重点中学梁平中学、红旗中学分别与福禄中学、袁驿中学结对发展。西大实中积极主动联系西南大学,深化合作办学机制,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3.各高中学校要运用多种形式加强自身办学优势的宣传。高中学校的宣传工作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得违背上级政策,不得虚假宣传、空头许诺,不得互相诋毁。

4.各高中学校对优质生源采取照顾措施。具体办法由高中学校制定,报区教委审核后宣传和实施。

5.区教委将对高中学校招生及初中学校送生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办法另文下发。

(七)普通高中报到注册

731日~84日,普通高中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和家庭户口簿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逾期不到校报到注册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

五、加强领导、规范行为、确保稳定

(一)加强领导、畅通政令

招生考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宽,是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区教委成立以教委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高中阶段教育招生领导小组。各学校要成立相应的招生考试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区招生考试工作政令畅通。各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在区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内招生,不得产生大班额。

(二)防控疫情、强化考务管理

招生考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环节多、任务重,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各校严格执行《重庆市2020年教育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扎实做好中考组织管理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区教委协调本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各考点做好中考防疫工作,认真研判7月初疫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并抓好落实。设置好医务室(保健室)、校内隔离观察室、校门口临时观察室,配备好卫生应急车辆。明确相关涉考工作人员责任,签定工作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绷紧安全保密弦,切实做好试卷和答题卡的运送、保管、分发等环节的安全保密措施,加强对监考人员和考生的培训,周密部署考试、阅卷、招生录取等工作。强化部门协同,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招生考试的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应急处置水平,针对中考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各项预案准备,并组织开展灾害天气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处置能力。我区要在6月底前开展一次中考考务管理及安全排查,切实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保障考务组织管理工作安全有序。

(三)规范行为、严肃纪律

各高中学校要认真贯彻执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渝教基函〔202018号)文件,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实施阳光招生。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十项严禁纪律要求,为优化普职比,严控班额,将招生规模控制在计划内,各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严禁提前组织招生、无计划或超计划招生,不得出现 5665人的大班额。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班,严禁与社会机构联合举办复读班,招收插班复读生不得形成大班额。严禁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买卖生源等违规招生行为,凡违规招收和超计划招收的高中生不得注册高中学籍。

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和借口迫使学生退学、转学或不参加毕业复习及考试。要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查处招生考试中的违规行为。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安全、保密保卫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和泄密事件的发生。凡在考试招生工作中徇私舞弊、失密泄密、失职渎职等,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各校校长是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区政府及区教委综合运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经费调控等多种手段,确保高中招生工作政令畅通。区内普通高中不得接收已被区内其他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已被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和中职与本科贯通“3+4”分段招生录取的考生,普通中学不再录取。

区教委设置监督举报电话:53239925,对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干涉学生志愿填报、组织考试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四)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各校要广泛宣传招生考试政策,争取考生、家长、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按区政府、区教委的统一部署和有关文件规定,研究处理好招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顾全大局,化解矛盾,防患于未然,避免出现集体上访事件,一旦出现,立即由学校负责人将上访人员带回并妥善处理。要做好应急工作预案,确保考试、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

六、其它事项

1.初中学校配额基数为2019年秋(第五期)学籍注册毕业年级学生人数。

2.考生均在初中毕业学校报考。区教委严格初中划片招生及学籍管理,严禁非正常招生及转学。区外初中毕业后要求回梁平报考的本区户籍学生到户籍所在地对应的初中学校报考。

3.在录取中,学业考试成绩与综合素质评价均并列的考生同时录取,超出名额在补充录取时扣减。

4.在区教委录取后,由于特殊原因确需到非录取学校入学的高中新生,须经录取学校、接收学校双方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由接收学校报区教委审批。

5.本办法由重庆市梁平区教育委员会解释。全区普通高中招生的具体操作办法由区教委制定。

附件:1.梁平区2020年两类高中各批次招生计划表

2.梁平区2020年两类高中送生计划表

3.梁平区2020年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计划表

4.梁平区2020年普通高中第二批录取计划表

5.梁平区2020年初中毕业学生考试暨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日程



重庆市梁平区教育委员会

20206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梁平区2020年两类高中各批次招生计划表

高中学校

第一批第一类

第一批第二类

第二批第一类

第二批第二类

自主招生

合计

指标到校录取计划

全区拉通录取计划

指标到校录取计划

全区拉通录取计划

梁平中学

273

207

637

183


1300

红旗中学

273

47

637

343


1300

梁平一中

60

90

150


600

900

西大实中

50


335

165


550

屏锦中学



210

90


300

袁驿中学



140

60


200

福禄中学



140

60


200

全区普高合计

656

344

2249

901

600

4750

职教中心






2100

梁平职校






1000

全区职高合计






3100

注:按每班50人计算。


附件2 梁平区2020年两类高中送生计划表

初中学校

片区非重点普通高中

本学年度

事业报表人数

两类高中

送生人数

中等职业

送生人数

普通高中

送生人数

安胜学校

西大实中

30

25

24

1

柏家初中

福禄中学

302

247

116

131

碧山镇中

袁驿中学

233

192

101

91

大观学校

福禄中学

41

34

22

12

枫叶国际

西大实中

25

21

0

21

福禄中学

福禄中学

341

281

62

219

合兴初中

西大实中

403

332

158

174

和林镇中

西大实中

174

143

79

64

虎城初中

袁驿中学

519

426

213

213

回龙镇中

屏锦中学

375

309

165

144

聚奎镇中

屏锦中学

216

178

154

24

礼让初中

西大实中

320

263

135

128

梁平一中

西大实中

1689

1390

91

1299

梁山初中

西大实中

595

490

195

295

龙门学校

西大实中

162

133

88

45

明达镇中

西大实中

273

225

119

106

蟠龙镇中

西大实中

115

94

74

20

屏锦中学

屏锦中学

271

222

47

175

七桥初中

屏锦中学

166

137

104

33

曲水镇中

福禄中学

56

46

20

26

仁贤初中

西大实中

175

144

109

35

石安镇中

福禄中学

163

134

91

43

双桂初中

西大实中

173

142

64

78

文化镇中

西大实中

165

136

110

26

西大实中

西大实中

1254

1032

165

867

新盛初中

西大实中

271

223

168

55

星桥学校

西大实中

61

50

30

20

荫平镇中

屏锦中学

249

205

122

83

袁驿中学

袁驿中学

383

315

76

239

云龙中学

屏锦中学

341

281

198

83

全区合计


9541

7850

3100

4750

注:两类高中根据初中本学年度事业报表注册人数分配。


附件3梁平区2020年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计划表

送生初中

第一批第一类计划数

第一批计划数

小计

梁平中学

红旗中学

梁平一中

西大实中

小计

梁平中学

红旗中学

梁平一中

西大实中

安胜学校

0

0

0

0

0

0

0

0

0

0

柏家初中

10

4

4

1

1

16

8

6

1

1

碧山镇中

4

2

2

0

0

6

3

2

1

0

大观学校

0

0

0

0

0

0

0

0

0

0

枫叶国际

1

0

1

0

0

1

0

1

0

0

福禄中学

20

8

8

2

2

31

14

10

5

2

和林镇中

4

2

2

0

0

6

3

2

1

0

合兴初中

31

13

13

3

2

47

23

15

7

2

虎城初中

26

11

11

3

1

42

22

14

5

1

回龙镇中

10

4

4

1

1

13

6

4

2

1

聚奎镇中

0

0

0

0

0

0

0

0

0

0

礼让初中

14

6

6

1

1

21

10

7

3

1

梁平一中

311

129

129

30

23

476

227

148

78

23

梁山初中

41

17

17

4

3

63

30

21

9

3

龙门学校

2

1

1

0

0

4

2

1

1

0

明达镇中

4

2

2

0

0

8

4

3

1

0

蟠龙镇中

0

0

0

0

0

0

0

0

0

0

屏锦中学

8

3

3

1

1

11

5

4

1

1

七桥初中

2

1

1

0

0

2

1

1

0

0

曲水镇中

2

1

1

0

0

2

1

1

0

0

仁贤初中

0

0

0

0

0

0

0

0

0

0

石安镇中

2

1

1

0

0

2

1

1

0

0

双桂初中

8

3

3

1

1

11

5

4

1

1

文化镇中

1

1

0

0

0

1

1

0

0

0

西大实中

125

51

51

11

12

192

92

60

28

12

新盛初中

2

1

1

0

0

2

1

1

0

0

星桥学校

0

0

0

0

0

0

0

0

0

0

荫平镇中

4

2

2

0

0

8

4

3

1

0

袁驿中学

14

6

6

1

1

22

11

7

3

1

云龙中学

10

4

4

1

1

13

6

4

2

1

全区合计

656

273

273

60

50

1000

480

320

150

50

注:名额根据第135期成绩分配。


附件4梁平区2020年普通高中第二批录取计划表

送生初中

第二批计划数

第二批第一类计划数

小计

梁平中学

红旗中学

梁平一中

西大实中

屏锦中学

袁驿中学

福禄中学

安胜学校

1

1

0

0

0

1




柏家初中

115

89

20

20

5




44

碧山镇中

85

57

14

14

3



26


大观学校

12

10

2

2

1




5

枫叶国际

20

9

3

3

1

2




福禄中学

188

139

32

32

7




68

合兴初中

168

88

29

29

7

23




和林镇中

17

10

3

3

1

3




虎城初中

171

116

29

29

7



51


回龙镇中

131

104

22

22

5


55



聚奎镇中

24

21

4

4

1


12



礼让初中

107

55

18

18

4

15




梁平一中

823

425

141

141

53

90




梁山初中

232

119

39

39

9

32




龙门学校

41

22

7

7

2

6




明达镇中

98

52

17

17

4

14




蟠龙镇中

20

12

3

3

1

5




屏锦中学

164

128

28

28

6


66



七桥初中

31

25

5

5

1


14



曲水镇中

24

16

4

4

1




7

仁贤初中

35

19

6

6

2

5




石安镇中

41

32

7

7

2




16

双桂初中

67

34

11

11

3

9




文化镇中

25

13

4

4

1

4




西大实中

675

349

115

115

6

113




新盛初中

53

28

9

9

2

8




星桥学校

20

12

3

3

1

5




荫平镇中

75

61

13

13

3


32



袁驿中学

217

145

37

37

8



63


云龙中学

70

58

12

12

3


31



全区合计

3750

2249

637

637

150

335

210

140

140

注:名额根据第135期成绩分配。


附件5 梁平区2020年初中毕业学生考试暨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日程

时间

任     务

工作单位

组织单位

备注

6.11

全区中小学招生工作会

中小学

区教委


6.12-6.15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及高中招生政策宣传

初中学校、

高中学校

区教委


6.12-6.16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校级报名

初中学校

初中学校


6.17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区级报名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信息汇总

初中学校、

区教委

区教委


6.18

上报中考报名统计数据、试卷征订、考场设置等

区教委

区教委


6.23-6.24

区教委下发并由学校公示体育考试成绩

初中学校

区教委


6.27-6.29

准考证号编排、准考证验印

初中学校

区教委


7.7

全区考务工作培训会

区教委

区教委


7.10

领取初中学业考试试卷

区教委

区教委


7.11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务培训会

初中学校、

普高学校考点

区教委


7.11

向各考点送发试卷

区教委

区教委


7.11

初中学业考试巡视人员工作会、送发试卷

区教委

区教委


7.11

培训初中学业考试考场工作人员

考点

区教委


7.12-7.14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考点

区教委


7.14下午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3+4”考生试卷送渝北中学阅卷场

区教委

区教委


7.15

汇总各考点试卷、扫描试卷

区教委

区教委


7.16-7.17

初中学业考试阅卷

阅卷场

区教委


7.25-7.27

录取,发放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发放高中录取通知书

区教委

区教委


7.29

领取并发放初中学业考试成绩、高中录取通知书

初中学校

区教委


7.30-8.4

普通高中一年级新生报到注册

普通高中

区教委


8.1-8.3

初中毕业证书验印

初中

区教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