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教育动态 >校园动态

梁平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在品字小学举行

日期:2021-09-13

9月7日,全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在梁平区品字小学举行,该活动由区教委、区公安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人民医院联合举办。

活动中,学校模拟教学楼一楼发生火灾,分三个环节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一是应急疏散。紧急集合哨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降低身高,按规定路线安全、有序、快速撤离到指定地点。二是现场救护。活动模拟疏散过程中有一名同学受伤,学校立即请求紧急救护,区医院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实施急救,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三是现场灭火。区消防救援支队现场指导部分师生正确利用消防器材成功灭火,并就灭火器和水带的使用方法与技巧开展了简短培训。

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了消防知识、掌握了消防技能,提高了火灾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品字小学  吕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