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教育动态 >校园动态

福禄中学“六强化”确保校园平安

日期:2022-01-27

一是强化目标引领,增强责任意识。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一岗双责》责任书,根据各岗位、室、区域岗位职责要求和特点进行责任划分,将安全责任目标细化到人、事、物、时间和地点,确保管理无真空,增强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问题保安按时段定线巡逻校园,值周人员按要求对校园施工场所、消防器材、用电设备、教学设备、实验药品和器材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上报暂时无法整改的问题。

三是强化应急演练,提升救护技能。将应急演练与国旗下讲话、课间活动和安全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防火、防震、防疫等应急演练,对全体师生普及应急逃生知识,促使大家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自护自救技能。

四是强化时段管理降低安全风险学校实施“1530”时段管理方案,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前1分钟每周五下午放学前“5”分钟,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提醒和教育引导,降低关键节点安全风险。

是强化护学岗维护安全秩序学校与镇政府、派出所、村委会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在上学、放学时段相关部门提前半小时到校门重点路段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学生上学、放学秩序,保障出行安全

是强化家校共育,凝聚教育合力通过家委会、家访及微信宣传形式,就网络、交通、用电、溺水、毒品预防、食品卫生安全教育知识,对广大学生和家长进行正面引导和宣传教育,形成家校教育合力。(福禄中学 赵流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