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教育动态 >校园动态

我区召开教育集团劳动教育教研组长会议

日期:2022-0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9月15日,梁平区教育集团劳动教育教研组长会议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区教委体卫艺科分管劳动教育负责人、区劳动教育教研员郭长兵、十六个教育集团的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开设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区要严格按照国家劳动教育课程设置要求,科学设置课程和制定教研规划;各教育集团从本学期开始,每期至少组织一次集团教研活动,严格制定活动主题、明确目标、细化分工、落实举措,扎实有效推动全区劳动教育教学、教研工作走深走实;各教育集团要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和劳动能力共商对策与办法,有效促进劳动教育课堂教学研究。

此次会议让全区教育集团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下来,我区将逐步完善科学、高效的劳动教育模式,大力加强劳动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区教师进修学校  郭长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