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教育动态 >校园动态

展飒爽英姿,壮青春之志——梁平中学高2026届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日期:2024-03-15

——梁平中学高2026届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国防教育如同一个炼钢炉,能炼出铁骨铮铮男子汉,能炼出不让须眉巾帼心。317日,梁平中学举行2026学生国防教育活动。

军训开幕式——整装待发,满怀期待

歌声嘹亮,彰显军人风骨;红旗猎猎,飞舞青春活力。31日,梁平中学高2026届国防教育启动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梁平中学校长代表学校作国防教育动员讲话,对承担本次国防教育的领导和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并寄语参训学生:同学们要耐得辛苦,耐得枯燥;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守纪律,争当模范,在训练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一定听从教官的指挥和安排,时刻牢记责任冲刷惰性磨练意志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不仅是军事训练,更是一个综合素质教育的过程期望同学们通过国防教育在个人纪律、团队合作等方面得到锻炼。教官代表郑重承诺,教官们将以最大的热情和耐心,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训练和指导。

军训正当时——沙场点兵,钢铁纪律

风翻动玉兰枝叶、雏燕叫醒清晨,他们口号嘹亮;当月光洒下一片皎洁繁星点缀深夜,他们军姿飒爽训的是站姿,练的是意志,举手足间,这群少年们已与往日不同格斗,准备——一声口令,一个动作,他们都用尽全力,眼神写满坚毅齐步走、踏步走、正步走,无数次重复练习,他们动作整齐划一

训练场上磨练意志,内务整理彰显态度。被子叠成豆腐块,洗漱用品一线排,在每一个小细节里练成受益终生的好习惯。夜幕降临,星辰可鉴,大家一排排坐在绿茵场上在掌声和簇拥中展现自我,放声高歌。

国防教育展演时——汇报展演,信仰洗礼

风雨无阻塑军魂,风华正茂踏新程。37日,国防教育汇报表演如期举行。经过一周紧张刻苦的训练,青春少年焕然一新,他们坚挺的脊梁如百年陈松,坚毅的眼神如火花迸射。

天降细雨,热血难凉列队时,聚精会神面貌,是对“朝气蓬勃”的生动诠释;敬礼时,整齐划一的动作,是对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呐喊时,铿锵有力的声音,是对强国有我的坚定回复。梁平中学高2026届学子以严格的纪律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殷切希望,从一个脚步做起,从一个动作学起,展现出青春的气质与风采!(梁平中学:郭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