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教育动态 >综合信息

梁平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1-10

2022年1月9日,为传达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教育系统近期安全工作,梁平区教委组织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教管中心主任,区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建平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区教委副主任杨小军、蒋开华分别就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点多、面广,安全稳定工作关系着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传播风险加大,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市、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和担当,把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抓好相关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和落实,确保事事有安排,件件有回音。二是要紧盯工作目标,切实落实工作措施。各学校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基础,找准思想中的薄弱点,补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思想不松懈、落实有力度;进一步对燃油气剂使用、沼气池、用电安全等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坚持“非不必要不聚集,非不必要不离渝”,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准备,精准摸清校内外风险点,及时做好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人员储备等;做好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报送,做到及时、真实、全面、准确反馈问题;强化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特别是有在建工程的学校要强化安全监管,有效保障各项经费运转,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做好春节前夕家庭困难师生走访慰问工作,营造温馨和谐过节氛围。(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