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教育动态 >综合信息

梁平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梁平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盘点2021年各项工作,安排布置当前及寒假工作。

会上,区教委副主任杨小军宣布了2020—2021学年度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第二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先进集体名单;区教委副主任蒋开华总结分析了2021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就“双减”工作进行了布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建平就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强调。会议由区教委副主任廖爽主持。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要使命。2021年,梁平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凝心聚力办教育,砥砺奋进谋发展,统筹推进教育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卓有成效,校园安全稳定水平持续提升,“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教育改革扎实推进,教育资源布局持续优化,民生实事有效落实,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教育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寒假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阵地建设,筑牢思想之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维护良好教师形象;抓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区“三会”精神学习宣传,深刻领会会议精髓,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实组织人事工作,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实春节期间访困问暖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困难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门岗管理制度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织牢校园寒假安全防护网。

区教师进修学校、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长(园长)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