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教育动态 >综合信息

我区开展成渝两地中学地理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4-03-19

为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一体化发展,探索地理学科核心素养教学路径,推进《中学地理实践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施》项目深入研究,315由梁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成渝两地中学地理教学研讨活动在梁平中学、南华初中顺利举行,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地理教研员、地理教师代表及我区中学地理教师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成都市第七中学,重庆市梁平中学、南华初中、梁山初中的优秀地理教师,紧紧围绕探索中学地理教学展示卓越课堂新样态这一主题,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分别进行了高中课程《工业区位因素及其变化》初中课程《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地理概况与区域开发》教学展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环环相扣,赢得了学生、教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梁平区教师进修校的地理教研员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对四节课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指导:一堂合格的地理课要“重设计”,达到教学进程推进自然、学生课堂充分参与的效果;一堂出色的地理课要有足够的“地理味”,各类地图、地理地貌图片的使用务求精准;一堂魅力四射的地理课要注重跨学科教学,厚植育人核心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活动给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新颖丰富的课堂展示让老师和学生都得到了提升和发展,两地教研员、教师在研讨中互学互鉴,对接下来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有很大帮助。活动结束后,南华初中一位地理教师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推进成渝两地教研科研协同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我区不断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学校间的交流合作,线上+线下共研新理念交流新思想,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区域教研共同体提质增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领域共建共享、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