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疫情下的春

日期:2020-06-15

梁平中学高2021级7班    肖心宇

你见过疫情下的春吗?这应是我生命中见过最富有温情的春。它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风月同天,是云海荡朝日,春色任天涯的守望相助,是一段段英雄与春天的佳话,更是比病毒蔓延得更快的爱与希望,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脏最深处。

铿锵玫瑰

“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扎根巷陌,怒放。”

父亲卧病在床母亲又带孩子又照顾父亲远在涪陵老家辗转反侧一夜,朱盈,双桂街道大河坝社区副组长,一咬牙,还是风雨兼程,回到梁平,奔走于防疫一线,排查险情,摸堵隐患,填报数据。空旷萧条的巷陌,是玫瑰们悄然绽放的土地!望而生畏的病毒,是玫瑰们日复一日的劲敌!亲人团聚的温情,是玫瑰们毅然割舍的渴望!芳草萋萋的故土,是玫瑰们守护的希望!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们扎根在小小巷陌,开遍整个梁平的春。正是成百上千个像朱盈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社区工作者,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以萤烛微光增辉日月,像玫瑰般浓烈炽热地绽放在疫情一线,撒在梁平人希望的心田,让梁平的春天炽热到来!

屹立的青松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青松屹立在悬崖边,冲破这漫漫黑夜。”

在草长莺飞亲人团圆的春节,梁平区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峰来不及与哺乳期的妻子道别,来不及与年迈的父母道一声珍重,更来不及给六岁生日的大儿子购买礼物,便踏上了茫茫征程,日夜兼程,奔赴到远在700km以外的武汉市中心医院。面对穿戴繁琐的防护服佩戴口罩的阵阵恶心令人窒息的恐惧一线的残酷,李峰和他的队友们以一腔赤子热忱,一种职业精神,一份责任担当,与新冠病毒殊死搏斗,像青松般屹立于万丈悬崖,带来春的萌动与温暖。他们为患者送去亲手制的汤圆,为患者理发剃胡须,为病区女患者在三八节送上鲜花和小礼物,传递春的温情。奋战30多天,梁平区援鄂队员们载誉凯旋,为梁平93万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传递梁平人对武汉的生死相助,更为疫情下的春,树立参天屏障,抵挡那春寒料峭。

怒放的迎春花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愿做一朵迎春花,守望祖国山河。”

三个多月以来的惊心动魄,三个多月以来的悲喜交加,让我深深地崇拜那些肩负国家使命的平凡英雄。无论是走街串巷的社区工作者,还是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都让我热泪盈眶。是啊他们总是把中国人保护得很好。 吾辈青年,怎甘落后?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们,我也要成为那样有温度的平凡人,像怒放的迎春花,微小地点滴绽放着,即使是那样的平凡,我也要在春寒料峭的土地里生出花,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传承这寒冬的抗疫精神,让迎春花的热切洒满中华大地。

汪国真曾言: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慢慢融化,春雷定当滚滚到来。我仿佛看见玫瑰铿锵绽放,像滚烫的血液,仿佛看见枯木上吐出青松的嫩芽,仿佛看见在璀璨的星空下,迎春花拼命地怒放。这就是疫情下的春,万象更新,涅槃重生!

辅导老师:罗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