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山河今有恙,国民当自强

日期:2020-06-15

梁平区荫平镇初级中学初三(一)班   叶梦瑶

泱泱华夏,赫赫青山,新中国成立,峥嵘岁月七十余年。

今时,本应是桃花盛放梨花白过山野樱花充斥武汉的季节。而憾,于1月涌出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却掩盖了烟火的响声,阻挡了春天的及时到来。但历经数月的不懈奋斗,中国、武汉已然将迎来胜利。

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上,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而这春天,是多少人用生命、用时间、用精力换来的······

“爸爸,我不让你去。”孩子哭泣着拉住父亲的手,满眼泪痕地冲着父亲吼道。

“孩子,爸爸必须去!”父亲忍住眼角的泪,狠下心甩开孩子的小手,破门而出。屋内,只剩孩子哭泣的声音。

山川异域,风月共天。他们布满血痕的双手写满责任担当。84岁的钟南山院士得知消息后立即马不停蹄赶往武汉开启主持疫情阻击战的工作。73岁的李兰娟院士更是一天睡眠时间仅有4小时,一直坚守抗疫前线。其实,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身着防护服奔走在病房之间;他们挺直身躯守在医院外;他们抬着救援物资赶往武汉;他们听国家指挥严格按照标准居家隔离······

我把命都交给你了,我还在乎这一头长发?出自十余位姑娘的话中包含着她们召必战战必胜的决心。她们是支援前线的护士,为了更方便地穿防护服,毅然地相互剪去长发,她们强忍泪水,铿锵的话语间流露的是对这长发的不舍,亦是对此次作战的坚定。

我随时准备被隔离。护士胡佩的一句话道出了无数医护人员此刻的内心想法。他们不愿歇息半分,怕病人有需要。他们微笑着安慰病人,脸上的疲惫却丝毫掩盖不住。都是本着视死如归的信念前往,当在志愿申请上写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就已经断掉了自己所有的退路。

华夏儿女,生生不息,我们面对的是病毒,亦是国难!我们的血液里淌着不屈的信念,我们的骨肉里藏着必胜的决心!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当国难来临之际,我庆幸也自豪,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是如此之团结。所有中国人都团结起来,共同去战斗。我们相信天空的辽远蔚蓝,我们相信人间的大爱温暖,我们相信铿锵的誓言,我们相信生命的平安,我们相信祖国的强悍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他冻毙于风中;为生命开路者,不可使他困顿于荆棘。今日国有恙,国民当自强。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

鲁迅说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当今国难,应是每个人作出贡献之时。不因渺小而不甘,我们应于当下所处位置而努力。

青山一道同风云,待凛冬散去,雪融草,相信一定会有新的温暖将温柔延续!

指导教师:朱传举、赵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