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最后一片常春藤叶(续写)

日期:2020-06-15

梁平红旗中学高2022级11班   温娜

当琼珊听完苏艾说的话后,她望着窗外,浑身止不住地颤抖,眼帘上挂着晶莹的泪珠,只见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嘴里念叨着:“我真是个坏女孩,我为何要将自己的生命与一片藤叶联系起来,我为何如此荒唐!”苏艾见她如此便劝道:“你必须要快快好起来才对得起贝尔曼啊!”可琼珊依旧很伤心,渐渐地,渐渐地……她哭累了,进入了睡梦中……

在梦里,她又回到了那个夜晚。

北风怒号着,豆粒大的雨点让静谧的黑夜奏响了美妙的乐章。四周黑漆漆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沉寂。那最后一片春藤树叶终究抵挡不住风雨,在风里打了个转慢悠悠的飘落在地。一双枯瘦的手将它拾了起来,重重地叹了口气,转身回到了房子里。

当他再出来时,手中拿着一盏灯,还有颜料和笔,肩上扛着梯子。在微弱的光的照映下,他那充满褶皱的脸变得清晰了一些。他就是贝尔曼。他走向常春藤下的那堵墙,将梯子牢固靠在那堵墙上,由于下着雨,木梯变得滑滑的。他颤颤巍巍小心翼翼顺着木梯向上爬。但老天爷似乎与他作对似的,突然电闪雷鸣,风雨也更加凶猛。此时的他浑身已经湿透了,但他仍带着艰定的目光向上爬。终于,他到了那最后一片春藤树叶落下的位置,挪动着笨重的身子,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开始作画。他那枯瘦而又僵硬的手握住画笔,开始了,先用细笔尖轻轻地勾勒出春藤树叶的大概轮廓,再用绿色铺满叶面,他身子隔远了一些看着墙上的这片树叶,皱了皱眉,便又用颜料调了颜色,在树叶的周围加上了黄色,他微笑着点了点头,这才是画真了。

可这时,他已浑身僵硬,连画笔都快要拿不稳了。贝尔曼小心地一阶一阶爬了下来,又望了望那幅满意的作品,长舒了一口气。

“琼珊,你一定要战胜病魔,好好地活下去,去追求你理想的艺术天堂吧!”,睡梦中的琼珊仿佛听到贝尔曼对她鼓励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