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我也成了“倔老头”

日期:2021-06-26

安胜学校初三(2)班  黄轩

(指导老师郑永见)

一提起外曾祖父,奶奶总是摇头叹息:“这个‘倔老头’,真倔!”

外曾祖父已经八十多岁了,一直住在农村。奶奶曾多次打电话叫他搬来和我们同住,但他总是说:“城里再好,也比不上我们农村。”呵呵,农村有什么好,能比得上我们城里?这个“倔老头”,真倔!

去年暑假,奶奶决定亲自出马,下定决心要把这个“倔老头”接来城里住。临行时,奶奶软磨硬泡,要拉上我和她一起去,还一再嘱咐我:“乖孙子,到时候你也要使使法子,帮奶奶把这个‘倔老头’弄到城里来。”哎!

我和奶奶乘上高铁,从南站出发,一路直奔万州而去。下了高铁,我们又转乘汽车。汽车在宽阔而又平坦的公路上疾驰。这时候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从万州城去外曾祖父家,得坐好几个小时汽车。当时,盘山公路坑坑洼洼,汽车像蜗牛一样在上面爬行,总是担心它会突然喘不上气来。到了镇上,还得走好几个小时的山路。要是遇上下雨,就更恼火了。

偏偏是怕什么来什么!快到镇上的时候,天气突变,下起了大雨。这一下我不高兴了:都怪这个“倔老头”,害我遭这样的罪!奶奶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似的,笑着说:“乖孙子,别担心!到了镇上,我们就坐公交车,午饭前就能赶到!”啊,农村也有了公交车?我感到十分惊讶。

中午时分,我们到了外曾祖父家。那是一幢小洋楼,上下三层,贴着彩色瓷砖的墙面,大大的门窗,看起来非常气派。楼前是一个近三百平米的院坝,院坝周围是透明院墙,院墙边是几排花盆,花盆里种有各种花卉。院坝的东南角上有一个十平米左右的小水池,水池中间有一个小假山。当年的土墙屋竟然变成了小洋楼,再加上这么漂亮的一个小院坝,怪不得这个‘倔老头’不肯去城里和我们同住!

大家见了面,都很高兴。外曾祖父摸摸我的头,拉着我的手问长问短。不一会儿,餐桌上就摆满了美味佳肴,看得我直咽口水。大家上了桌,边吃边聊。外曾祖父聊得最多,他一会儿聊到村里的生态农业种植园,一会儿聊到村里的农家乐,一会儿聊到村里的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一会儿又聊到村里的老年健身中心。最后他深情地感叹道:“这一切都得感谢我们的党,感谢上面有好的政策!”

我终于明白“倔老头”为什么不肯去城里了,忍不住小声对奶奶说:“我们能不能在这儿多玩几天?”坐在对面的大表叔笑着问:“轩儿在和大姑妈说什么悄悄话?”奶奶笑了一下,说:“他想赖在你们这儿不回去啦。这下子麻烦了,想接走的接不走,带来的又带不回去了。原来只有一个‘倔老头’,这一下子变成了两个……”

哈哈,我也成了“倔老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