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妈妈的党徽

日期:2021-07-01

双桂小学  三年级(6)班 贺葭贝 指导老师:罗丹

妈妈有一个从来不让我碰的小盒子,我一直很好奇里面装的是什么。有一天,趁着妈妈不在家,我终于打开了这个盒子。

哎呀!我还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宝物呢,原来里面只是一枚戒指,还有一个和戒指差不多大,像小红旗一样的东西。我拿出来仔细看了看,“小红旗”上有图案,它的下面有个黄色的圆形物,上面写着“为人民服务”几个字,背面还有一枚别针。

妈妈为什么会把它们当成宝贝,还藏起来呢?我十分好奇。最后,我的好奇心战剩了害怕,妈妈回家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把这个问题提了出来。

妈妈轻轻地敲了敲我的头说:“偷窥别人的隐私可不是什么好行为哦!”我连忙撒娇道:“妈妈,我错了,以后绝对不会这样了,这次你就告诉我吧!”妈妈无奈地说:“你呀!就是好奇心太强!那个戒指是我和你爸爸的结婚戒指,而你看到的那个“小红旗”是我的第一枚党徽。”“党徽?什么是党徽?”我不解地问道。妈妈也许是被我问住了,她想了很一会儿说道:“党徽对于我,就像红领巾对于你。”

“那怎么能一样!它又不是红领巾。”我立马反驳道。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认真地说:“我不是说它是红领巾,我是说它对我很有意义。你想想,当你成为少先队员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是不是很高兴?”“我哪里只是高兴,简直是兴奋得要跳起来。当上少先队员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啊!”我连忙说道。

妈妈笑了,接着说:“是啊!当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老党员手中接过这枚党徽的时候也是这个感觉。那天晚上,我激动得一直把这枚党徽紧紧握在手里。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是我入党初心的见证,所以我一直把它珍藏在盒子里。”

“妈妈,当一名党员是什么感觉?”看着妈妈沉醉的表情,我情不自禁地开口。妈妈这时很严肃地对我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仅意味着荣誉,更肩负着责任。无数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创造今天的幸福生活。虽然现在的共产党员不用像以前的红军战士那样爬雪山、过草地,在枪林弹雨中冲锋,但是祖国复兴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所以现在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去为祖国奉献,让先烈们的血不白流,让他们看见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

妈妈的话我虽不能完全明白,但我知道了:一名共产党员佩戴上她的党徽,就意味着责任和使命;而我,既然有幸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就要对得起自己所佩戴的红领巾,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青春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