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捧出一颗丹心,献与亿兆生灵

日期:2021-07-28

梁平中学 高一(4)班 王 青  指导教师 谢贵华

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

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题记

星燧贸迁,台榭倾圮,透过历史的叹息,铭记的是长征的漫漫,是华北的高呼,是南京的苦难,是延安的决意,是千万个走过或躺在这条山沟、这片草地、这座雪山的人,是无数湮没在历史的风尘里捐躯赴国难的感人故事。但星星之火汇聚成了我们的光亮——中国共产党。她在故人永恒的凝眸中踟蹰前行,在嬗变不止的季节中毅然坚守,在艰难坎坷的岁月里初心依旧,她一直在路上。

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遵义会议上面对党的生死存亡,脚板上铺满光荣和沉沦的苦旅,猎猎北风中被热血和旗帜染成赤焰的队伍,一路向北,跋涉。二万五千里,七百四十二天,凭借半截腰带的信念,走出了死亡之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几万多人的红军被五十万军队追赶堵截时,面临死亡威胁,他们也曾恐惧放弃吗?他们身后是饱受苦难的人民,是满目疮痍的中国!红军战士没有退缩,没有胆怯,用打不败、战不跨、苦不倒、累不死的革命精神,在将万水千山丈量后,只剩一句“只等闲”。无数革命烈士的逝去,留下的更多是生存的动力与激励,是成功走出去的期冀。青春年少的我们应心怀楚襄之情,紧跟党的步伐,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平生哪无英雄血?纵由一片热血丹心,横戈铁马,百战黄沙!

黑暗里,一是一;光明中,一是多。

中华,凝聚便是能让大鹏抟扶摇而上的清风。疫情的来袭,并未使中国共产党为之恐惧,全面部署防疫事项,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祖国用坚强的臂弯守护着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信仰,镌刻进灵魂,是党对人民最美好的诺言与责任。抗洪、扶贫、撤侨,事不避难,知难不退,那些焚膏继晷在没有硝烟战场的光辉印记,被党员视为寻常,却被人民永远铭记。在猎猎红旗插遍的地方,在只闻中华鹤鸣长歌于九皋的地方,尽是人民因国之强盛,党之先进而难抑沸腾而起的自豪。蕴藏在党与人民之间的感情是真挚的,是深厚的。昔日中原动荡而今葳蕤蓬勃,党献初心于民,担责任为国,敢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薪火相传,奋飞不辍。

当我们展现自我光彩时,是否为祖国创造了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回望前人的路,眺望未来的路,青年执长剑纵马,执妙笔生花,在党的荫庇下走过青春韶华,但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永恒,使国家富强。胸中有誓深于海,肯使神州竟陆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勇往直前,在披荆斩棘中另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社会!

百年峥嵘岁月,千万热忱赤心。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捧出一颗丹心,献与亿兆生灵。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这盛世如您所愿!

(此文获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征文比赛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