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花精灵

日期:2021-11-02

力帆光彩小学六年级四班朱翾 指导教师  谭欧平

她是那么爱她的花园,花园似乎是她生命的另一种形式。

傍晚,疲惫的她回来了。走进院子的那一刻,精神恍惚的她又愉悦起来了,脸上的皱纹似乎舒展开来,脸庞甚至还带了点儿红晕,如同喝醉了酒一般。瞧,那双眼睛,刚才上眼皮还在和下眼皮打架,现在却如同雨后的露珠,映着细细的,柔柔的光。

是什么令她如此愉悦呢?当然是她的老朋友们——院中的那群花草。不知是幻觉还是事实,她一回来,园中的一切便有了灵魂,它们都自然而然的展现出自己最可爱的一面。瞧,那一盆小番茄,它叶子是最罕见的翡翠做的,敲一下就有清脆的响声;它的果实是最精致的玛瑙做的,咬一下,冰凉可口,甜丝丝的,上帝将一切的美好都送给它了。

“嗒,嗒,嗒……”她迈着轻快的步伐,轻轻摆动双手,时不时踮起脚尖旋转一圈,仿佛穿越到了青春。她小跑到小番茄面前,蹲下身来,享受地闻了闻,嗯,那是叶子的清香,她小心的将小番茄捧起,温柔的吻了一下它的皮肤,然后转过身来,拿起喷雾,漫游在园中。“啦啦啦啦啦……”浇水的过程中她情不自禁的唱了起来,唱出了她对劳动、对大自然的热爱,唱出了她朴实和友善的心声……

她躺在了吊篮上,脸上毫无波澜,但我知道她早在心里笑成了孩子,她用柔和的目光打量着花园,然后闭上眼睛,默默的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平静。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了风声和鸟鸣,她们交织在一起演绎着大自然的歌曲,演绎着她的幸福……

她就是我的妈妈,不管有多累、有多苦,也依然乐观的面对生活。她像大自然的宠儿—花精灵,每天用勤劳的双手装扮着美丽的家园,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