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大手拉小手

日期:2023-01-30

品字小学 四年级(5)班 唐雪洢


我和爸爸来到“蜀南竹海”游玩。

山直冲云霄,四周全是悬崖峭壁,观景登山,耳旁寒风呼啸,登山爱好者来到这里也不免惊嘘。

我与爸爸开始爬山了,阶梯旁有结实的护栏,以防登山者摔倒。但我还是害怕,还没迈上第一块台阶,脚底就开始发凉,冷汗直冒。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开始往上爬,看见山底的一切都变小了。走得越快,山下的事物就变得越小。我开始鼓足勇气,好奇地将手搭在护栏上,探出头去,静静地观察着这竹海的青松翠竹,云卷云舒、东山日出。

爸爸则在一旁默默地等待着我。

走到半山腰,起风了,那风吹动了我的头发,吹进我的心房,仿佛把一切烦恼都吹走了。

有幸来到这里,抛开一切,享受大自然,都是因为爸爸。

他发现我最近因为考试考砸了而伤心,便主动提出要带我来散散心。平时不爱出去的他,今天却异常积极,这令我有些惊讶。

风过了,我和爸爸又开始了爬山。走过一段路,护栏被拆除了,是因为前方要施工,不得不拆掉这护栏。

在这条路上,只拉了一条简陋的绳子,我看着那些走这条路的人,个个小心翼翼,就怕万一掉下去……我胡思乱想着。

爸爸紧紧地牵着我的手,他让我走路的里边,自己却走着危险的那一边。这使我的心被深深触动了。一路向上,爸爸一丝也不松懈。走这一段路的过程中,他手里的余温留在我手里,流进我的心里。走的每一步都惊心,爸爸一副从容的样子,但手始终没松。

到了山顶,爸爸松了一口气,我也松了一口气。他终于放下了那双粗糙却温暖厚实的大手。我趁机用自己的小手从兜里取出一块手帕,细心地擦拭着那双满是汗水的大手,再次让小手和大手紧紧地拉在一起。山顶的风光更美了,爸爸望着我,会心地笑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