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师生天地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

日期:2023-09-18

云龙镇小2016级(2)班  李梦莹  指导教师:邓亚琳

学校里那几株栀子花仍然开着,校门口那个身强体壮的保安叔叔依旧那么亲切,国旗飘扬在旗杆上,仍是那么鲜艳崭新……而如今的我们却从一个个懵懵懂懂、叫嚷着要回家的小孩,变成一群成熟懂事的少年了。

从一年级我们加入少先队开始,整天脖子上都得系上红领巾,很不舒服;现在望望黑板上的倒计时,想到这鲜艳的红领巾将不再出现于脖颈之上,心中满是伤感。

我一直在盼着这一天,想在这天仰头大笑,但现在更多的是与你们的不舍!“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我们将迎来生命中的第一个“离”,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惜别。一想到你们陪我度过的六年,走过的十二个学期,熬过的二百四十个星期,九千六百节课,心中的伤感便不知如何形容。

还记得吗?老师的那句“‘大锅’、大爷、大姐听懂了没有?”,那三天两头就罢工的教室门,那争着当老师的苍蝇,那老是失去平衡的窗帘杆,还有那用口罩绳修好的铁铲、四分五裂的板凳,和那“操场上鲜艳的一抹红”……可惜,这些都快要成为从前,永远留在这个校园,存留在这里,定格在这里……

我们能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班级,或许就是缘分,我们一起追逐,一起成长,一起嬉戏......有无数个纵情欢乐的课间,无数次推心置腹的交谈,无数个绚烂而单纯的时刻......我们一起创造,一起经历,一起看着我们走过的一切在熟悉的校园里慢慢变成永远的回忆。

当交卷铃一响,我们在小学结束最后一场考试,当这张试卷被收走,我们也将成为过去,成为老师口中的“上一届”。

请问:同学,你愿意用一张试卷,一段友谊,六年的时光,换个没有作业的暑假吗?不愿也不行,因为我们命中注定相遇,当然也会命中注定离别。学会珍惜吧!因为十几天后,我们将会各奔天涯,或许有的人真的不会再见了。

毕业时,我要送你们一颗糖。

它的配料:时间、友谊、开心

储藏:放置于你心中最暖的地方

生产日期:我与你们相识的日子

保质期: 永远

岁月带得走时间,却带不走我们的回忆;毕业带走了你我同窗的时光,却带不走彼此的思念。总说:岁月不老,我们不散!但你最不想散的,总是散得最快的……

不知下次来到这个学校时,那几株栀子花还会开吗?那个保安叔叔还在这里工作吗?还能认得出我吗?国旗一定还是这么鲜艳吧!脑海中会浮现那几张旧模样吧!我们已经不是那个懵懵懂懂叫嚷着要回家的小孩子了,再也回不去……回不去那时候了吧……

世界有那么多人,很担心会迷路,但幸好我有我们。栀子花开时,你是否会想起我们,期待再次相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