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193Q/2023-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3-03-15 [ 发布日期 ] 2023-03-15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3月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梦明传达了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和区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梦明分别向区科技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贤波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正宪主持会议。

丁梦明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区科技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在渝东北科技创新考核中位列第一,2022年获得“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市政府督查激励,在市级高新区创建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够到位、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不够显著、科技改革与服务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

丁梦明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

高正宪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科技局的关键性问题。党组班子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完全认同、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巡查组指出的问题。接下来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端正态度,迅速落实,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结果。局党组必将率先垂范,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创新制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钟贤波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要求。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巡察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将全程跟进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和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区科技局机关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