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我区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15

413日,我区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5名选手将代表我区征战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

科普讲解大赛是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重大特色科普活动。比赛由区科技局、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协、区社科联联合主办,旨在以科普讲解的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育优秀科普讲解队伍。

自比赛工作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科普基地、医疗机构、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等的6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经过选拔,26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巧用各种多媒体手段,以简短明快的形式、通俗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科学道理,呈现了一场集科学、艺术、展示、交流、创新、发展于一体的“科普盛宴”。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希望通过举办科普讲解大赛,在全区营造更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更大程度上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