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799494/2023-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建设规划 [ 体裁分类 ] 规划计划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龙门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2-25 [ 发布日期 ] 2022-12-25

花庙村村规划公告

重庆市梁平区龙门镇花庙村村规划 (含村域现状分析及规划指引)规划方案的公布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现将《重庆市梁平区龙门镇花庙村村规划》成果予以公布。我们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期盼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我镇规划的后续实施,共同推动梁平区龙门镇的发展。

公布时间:20221225

公布地点:龙门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石庆国 许小红

联系地址:重庆市梁平区龙门镇龙兴街1

联系电话:023-53662001   023—53221642    

邮编: 405200


重庆市梁平区龙门镇花庙村村规划

2019——2035

一、规划范围

本规划范围为龙门镇花庙村村域,幅员面积约4.52平方公里。

二、村域空间布局及管制要求

(一)空间功能布局

花庙村“三生空间”包括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三线”仅涉及生态保护红线。

1、生产空间

采用现有资料和技术手段分析,明确适合产业发展的区域,以生产为主导功能,用地类型主要包括:耕地、园地、牧草地、其他农用地(设施农用地、坑塘水面、农田水利用地等)、采矿用地、村产业用地、风景名胜设施用地等用地范围。

花庙村规划生产空间面积为81.82公顷,包含园地和农村道路。

2、生活空间

主要包括农村居民点用地、交通水利用地、其他独立建设用地、依据规划需增加的乡村建设用地(包括按标准和需求应设置的村公共服务设施、村基础设施等)及预留的弹性空间等范围。

花庙村规划生活空间面积为11.43公顷,均为农村居民点用地。

3、生态空间

村域内生态敏感度高应严格保护和发挥重要生态功能的区域。主要包括各类法律法规规定的保护范围,经依法批准的相关规划划定的特殊管控区范围以及其他生态资源范围等,如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自然遗产、“四山”禁建区、城镇饮用水源及其保护区、河湖水库、II级以上林地、郁闭度大于0.7的林地(经济林除外)、除农业空间外的地质灾害高易发区、美丽山水规划确定需要保护的范围、生态恢复区(包括其他林地等)等用地范围。

花庙村规划生态空间面积为359.46公顷,包含林地和河流水面。

(二)“三线”范围划定1、生态保护红线梁平区生态保护红线主要集中在明月山、高梁山、都梁山范围,花庙村位于明月山东麓,涉及生态保护红线面积401.88公顷。2、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根据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供的最新土地利用规划成果,花庙村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3、城镇开发边界根据《梁平区龙门镇总体规划(2013-2030年)》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大梨村不涉及龙门镇城镇开发边界。(三) 空间管制要求1、禁建区划定花庙村禁建区由基本农田保护区组成。基本农田保护区根据《梁平区龙门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划定,基本农田保护范围内禁止建设活动,已建农村居民点和产业用地应逐步退出。2、限建区划定结合花庙村村域现状、整合各行业部门数据资料,花庙村乡村建设的限制因素主要包括水系周边土地保护范围、坡度25%以上区域。各类限制要素的相关管控要求根据相关规定执行。

三、村域土地利用规划

根据最新农村土地利用分类标准,村域用地大类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其他土地三类。农用地分为园地、林地,其中园地用地面积约79.26公顷。林地面积357.67公顷。

建设用地仅有农村居民点用地,用地面积约11.43公顷。村庄建设用地相对于现状增加0.15公顷。

1 花庙村土地利用规划地类统计表

一级类

二级类

三级类

面积(公顷)

比例(%

农用地

耕地

水田

0.00

0.00

旱地

0.00

0.00

其中

基本农田

0.00

0.00

园地


79.26

17.51

林地


357.67

79.01

其他农用地

农村道路

2.56

0.57

农用地合计

439.49

97.08

建设用地

城乡建设用地

农村居民点用地

11.43

2.52

其他独立建设用地

0.00

0.00

采矿用地

0.00

0.00

建设用地合计

11.43

2.52

其他土地

水域

河流水面

1.79

0.40

其他土地合计

1.79

0.40

合计

452.71

100.00


附图:1.村域土地利用现状图

2.三生空间规划图

3.土地利用规划图

4.村空间管制分布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