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街镇简介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799494/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龙门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3-15 [ 发布日期 ] 2023-03-15

龙门镇简介

龙门镇原名土门场,后源于清朝时期,因场镇上有六个包(即上山包、下山包)连接像一条龙,改名龙门。龙门地处梁平区西北部,幅员面积53平方公里,辖龙凤、乐胜2个社区,9个行政村,新划分网格23个,84个村(居)民小组,2.71万人。有耕地面积2.56万亩,森林面积2.9万亩。龙门镇地处大天池天然气矿核心地带,现建有11口气井,其中,生产井10口,日产气量近35万立方。有小(一)型水库3座,山坪塘169口,蓄水量274.2万立方米。交通便利,距县城32公里,距达万铁路开江火车站9公里,距张南高速仁贤站20公里,省道渝巫路纵贯南北,梁平至开江高速跨境而过。
       龙门镇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遗产星罗棋布,是著名的梁平癞子锣鼓、抬儿调、跳端公(傩戏)的发源地之一。镇内有与达州真佛山同年代建设千步梯,建于明朝洪武二年的古石拱桥、明末清初的亚白古寨、秀丽神奇的太白顶和撑石井、古老雄壮的石狮,还有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文化,如抬大蜡烛、吹唢呐、打大锣等,构成了独特的土门场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