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799494/2024-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龙门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4-02-06 [ 发布日期 ] 2024-02-06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龙门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区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龙门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1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龙门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与龙门镇党委书记任翠见面沟通会,组长贾云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副组长宋静传达了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和区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动员会上,贾云通报了巡察任务,就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政协副主席蒋明书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任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龙门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龙门镇其他在职区管干部,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区监委第四派出监察室有关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贾云指出,开展巡察监督是做好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现实需要,龙门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贾云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好本轮巡察,是区委第一巡察组与龙门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龙门镇党委要增强政治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营造良好氛围,严守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蒋明书强调龙门镇党委要认真落实政治责任,以最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区委巡察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与区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通过巡察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梁平贡献发挥龙门作用。区委巡察组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切实推进巡察工作,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要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动真碰硬,忠实履行监督责任,着力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巡察期间要紧紧依靠龙门镇党委开展工作。

任翠表示,龙门镇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区委巡察作为龙门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镇党委以及各基层党组织、有关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龙门镇工作2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受理信访电话:15202362116(工作日9:00—18:00);邮政信箱:重庆市梁平区龙门镇龙兴街1号(区委第一巡察组收);电子邮箱:diyixucha@163.com;信访二维码: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龙门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龙门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43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