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745340739E/2023-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龙胜乡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3-09 [ 发布日期 ] 2023-03-09

龙胜乡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

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全乡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

1.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2022财政局核定下达给我一般预算收支指标1118.66万元,年中追加一般预算指标809.80万元2021年末结转和结余233.62万元。本年度财政总收入为2162.08万元。

2.财政支出情况。

2022年全财政实际支出2162.0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44万元;

2国防支出3.00万元;

3公共安全支出15.37万元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9.19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9.39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30.65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205.34万元

8城乡社区支出30万元

9农林水支出615.78万元

10交通运输支出325.01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29.35万元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3.55万元

3.收支平衡情况。2022年部门预算零结转,年末无结转结余

(二)2022年财政工作回顾

1.合理安排,突出重点,民生保障持续加强。重点保障了三保(工资、运转、基本民生)的原则下,统筹安排有限的财政资金,有力支持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特色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彰显公共财政民生民本特色。

2.强化预算,注重实效,财政管理更加有序。深化财政预算体制改革,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管,推进财政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政府采购等各项规定,压缩会议、接待等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资金审批手续和支付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村级财务的检查指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廉洁理财。

3.积极争取资金补助,主动服务项目建设。积极与区财政局协调沟通,争取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240万元。

二、2023年财政预算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23全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2.5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85万元,增加3.92%

财政支出预算安排

2023年全乡财政支出预算1162.51万元,财政主要支出安排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1.34万元;

2.国防支出3.00万元;

3.公共安全支出13.31万元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9.4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86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31.39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50.00万元;

8.农林水支出200.52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44.61万元。

三、2023年工作重点

(一)统筹财政资金主动服务项目建设。

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统筹财政资金等各方面财力,大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村级公益性项目等民生和重大项目。

(二)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补助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2023年积极与区财政局协调沟通,用好用足用活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农村综合改革机制,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三)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打造阳光财政

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全面贯彻落实《预算法》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提升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全面深化政府预决算公开。建立适应新形势,对接新常态的财政预算体系,加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接受人民监督。

(四)依法加强预算收支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围绕国家出台的新政策,结合龙胜乡实际,加大对上争取资金力度,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认真执行预算资金管理制度,规范预算编制和资金管理,压缩一般性支出,确保专项支出,持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