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45340739E/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龙胜乡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6-02 [ 发布日期 ] 2022-06-02

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530日,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区气象局在龙胜乡公平村联合开展“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这一主题,重点解读了赡养老人、孩子抚养、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宅基地使用权、市场主体登记、药品安全等与农业农村农民密切相关的内容,并通过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530日,龙胜乡公平村,工作人员在向村民宣讲民法典相关内容。

此外,现场还以设置展板、发放法律知识手册等方式开展了法治宣传,同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村民群众答疑解惑,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引导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活动,让民法典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对于维护村民切身利益,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推动乡村依法治理都能够起到积极作用。”龙胜乡公平村第一书记李霞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妥善化解村民间出现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村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