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396D/2023-000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林业局
[ 成文日期 ] 2023-03-16 [ 发布日期 ] 2023-03-16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2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罗云锋传达了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和区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贾云分别向区林业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兴红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林业局党组书记陈世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第一巡察组组长贾云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区林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要求,在湿地保护修复、国土绿化提升等工作中积极作为,为我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际湿地城市发挥了突出作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持续推进林业生态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在推动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短板;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韧劲不足,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遵守纪律规定不严格,项目建设管理不够严谨,财务监督管理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贾云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奋力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奋力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区林业局党组书记陈世康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林业局党组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将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真改实改,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兴红指出,区林业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局党组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标本兼治,促进巡察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区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区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区林业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