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养老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行业管理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2817/2022-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26 [ 发布日期 ] 2022-12-27

重庆市梁平区民政局扎实做好养老机构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为持续深化养老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监管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监管效能,推进综合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梁平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制定养老机构检查工作指引。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监督检查职责,参照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的《重庆市养老机构抽查事项清单》,区民政局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重庆市梁平区养老机构检查工作指引》,明确检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

二是建立完善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养老机构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区民政局根据区市场监管部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部门登记的养老机构信息,依托重庆市智慧养老云平台建立统一的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抽查对象名录库实行定期更新制度,根据市场主体的变动,定期对检查对象名录库进行修订。同时建立健全了本级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三是联合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区民政局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2022年度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合理确定了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检查程序、工作要求。

四是切实强化随机抽查结果运用。2022年,区民政局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抽取了2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检查,在抽查检查中发现养老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已督促其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了养老机构内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合法权益。


重庆市梁平区民政局

2022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