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通知公告

重庆市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申报梁平区2022年油菜规模化种植示范的通知

日期:2021-05-28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充分利用冬闲田土稳步扩大油菜种植面积,大力推广高含油油菜品种,深入挖掘油菜油用、花用、菜用等多功能开发,一二三产全产业链打造,推动油菜产业提质增效,努力把油菜产业培育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的百亿产业链的目标,特制定申报梁平区2022年油菜规模化种植示范的通知,现将申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示范建设地点

我区适宜于油菜种植区域

二、示范申报条件

(一)申报主体。在适宜于油菜种植区域的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等。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近三年内无拖欠土地流转费、农民工工资现象,无不良诚信记录。

2、有适宜油菜成片种植100亩以上的耕地。

3、若申报成功,自愿承诺按期、按要求完成示范建设内容,并接受相关技术指导。

三、示范建设内容及财政补助资金支持方向

(一)项目建设内容:范推广油菜种植100亩以上(包括100亩)并配套其他关键绿色高质高效、秸秆还田、全程机械化等生产技术。

(二)目标产量与效益。求规模化油菜种植示范片亩均产100公斤以上,高产田块达150公斤以上;亩均节本增效100元以上(区级要求种植绿肥压青的除外)。

(三)财政补助资金标准:由于油菜生产中犁田、开沟、播种、农药和肥水管理增加成本较多,种植效益相对较低,业主示范推广规模化油菜栽培技术,每亩补贴400/亩。

(四)资金来源

市级农业产业园区业主由产业园区资金补助,产业园区以外业主由产油大县项目资金补助。

四、实施进度及程序

)示范主体申请、遴选与审批(2021830日前)。择优确定参与的示范片;生产主体向所在乡镇(街道)农服中心自愿申请,乡镇(街道)统计示范主体资质和条件等,明确示范区域及面积、核实后上报区农业农村委,区级组织专家审批确定示范主体及示范面积,并公示。

落实推广技术(202110上旬-2022430日)。关键技术环节上,生产主体按照本方案的要求落实各项技术措施,乡镇(街道)要指定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检查验收各环节示范情况,区镇两级专家对技术运用效果进行综合评价。

(四)验收(20224月)。生产主体完成相应技术推广后,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区财政等部门组成验收组或者请三方机构验收,对成片面积达不到100亩及以上的和平均产量达不到100公斤以上的不予补助(区级要求种植绿肥压青的除外)。

(五)资金兑付(20226月)。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对申请拨款资料进行核查,确认无误后兑付给示范实施主体。

五、有关要求

(一)示范业主承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围绕油菜生产技术开展技术集成形成以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为核心+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的轻简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模式。

(二)示范申报程序。生产主体自愿申请,由乡镇(街道)核实向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申报,由区农业农村委组织专家组审批确定。

(三)申报截止日期。202172918:00前将规模化油菜示范申报表(附件)电子件及纸质材料交到区农委C103室刘行权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单位:各所在地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系人:刘行权

电子邮箱:1040605327@qq.com

六、示范申报材料

(一)规模化油菜示范申报表(附件);

(二)资质材料(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没有工商注册的大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土地流转合同。

七、验收资料清单

(一)三方验收审核表

(二)证明资料: 1、生产前中后照片及物质照片,2、生产记录表和成本效益分析表,3、油菜生产技术服务发票。

附件:规模化油菜示范申报审批表

重庆市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527日    

附件:

规模化油菜示范申报审批表

申报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主体名称:


主体类型:


法定代表人姓名:


主体性质:


联系电话:


地址:


主体基本

情况


申报

常年土地流转      亩,申报油菜种植面积:      亩。

是否油蔬两用:

乡镇(街道)意见

是否符合申报资质   是  否   ,核实同意上报面积      亩。

意见(盖章):

区级审批

是否符合申报资质   是  否   ,批准面积       亩 。

意见(盖章):

注:一式两份,一份乡镇(街道)留存,一份区级留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