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9838389J/2020-0005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屏锦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2-20 [ 发布日期 ] 2020-02-20

屏锦镇内学校简介

 

 

屏锦一小简介

一、学校历史情况

当初升的朝霞正绽放着灿烂,当晨雾和炊烟在田野上轻轻飘散,在美丽的明月湖畔,在102省道、318国道的身边,有一所书声朗朗、生机盎然的学校,她,就是屏锦镇第一中心小学。

梁平区屏锦镇第一中心小学,始名屏锦铺乡学, 1913年更名为屏山乡中心国民第一小学,简称屏一小。2004年10月17日,由原七桥镇中心小学和原七桥镇天生完小合并组建而成,现位于屏锦镇明月路159号,辖桂湾、天生两所村小。

这里,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明月湖畔相牵着百里竹海;这里,英才辈出,名人荟萃,红岩英烈王敏同志就读于此;这里,是学生的乐园,教师的家,多年来有数名市县名校长、教师曾在这里起飞。承各级领导悉心关怀,蒙几代贤达栉风沐雨,经数届师生发愤图强,而今的屏锦一小焕然一新。

二、学校规模、师资力量

走进屏锦一小,便有一股蓬勃之气、书香之气、自然之气迎面扑来。学校现占地7481平方米,建筑面积7663平方米,其幼儿教学楼749平方米。学校目前有小学教学班24个,在校学生1093人;幼儿班6个,幼儿201人;在职教职工71人。

三、硬件设施齐全

新竣工的教学楼、学生食堂,造型优美,环境优雅;新建成的运动场干净美观;音乐室、体育室、美术室、劳技室、科技室、卫生室、计算机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应有尽有,并广泛运用于教育教学之中。各教室配备“班班通”设备,增添了校园广播系统、网络系统,增添图书1万余册等。让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翱翔,在设备齐全的教室里尽展特长。

四、先进教学理念及荣誉

 学校从课堂入手,坚持“先学后教,以学定教、教学合一”的现代教学理念,以“问题导学”为改革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梁平县教育质量先进单位、体育卫生先进单位、行为示范学校、先进党支部、重庆市德育示范学校、少先队红旗大队、文明礼仪示范学校。改革的是课堂,成长的是教师,受益的是学生。近几年来,我校有教师二十人次在市、区级优质课、论文比赛中纷纷获奖;多名学生参加市、区级科技大赛并获得奖项。

五、重视体育发展

发展的是体育,提高的是素质,提升的是品位。锻炼学生的胆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是教学的根本。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开齐开足课程,开展阳光运动,增强师生体质。课间操、课间跑操风雨无阻,篮球、足球你争我抢,学生跳绳、踢毽子遍地开花。每天锻炼一小时,师生快乐满校园。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每月一次的小型体育竞赛,拔河比赛、短跑接力赛、年级足球联赛等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更是展现了作为“一小”学生的魅力所在。

六、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外活动

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才能更好的促进学生的发展,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我校近一年多,开展主题为“飞扬的旋律 欢快的六一”大型团体操活动、“情系慈善一元捐”献爱心感恩活动、“庆国庆 颂校园”手抄报比赛、“我爱写字”写字大赛、“中华魂”演讲比赛、“庆元旦”歌咏比赛、“还周围一片洁净”清理龙溪河行动、 教师大家访、教师进院坝、家长进课堂、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的开展,更是增强了家长与学校,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让“家校共育”得到真正的体现。

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我校积极开展 “体育、艺术、科技2+2项目”等活动。成立声乐、葫芦丝、竖笛、绘画、手工、科技、泥塑、足球、篮球、主持等多个课外辅助活动,由学生自由选择活动小组,分组进行活动,激发学生兴趣,拓展学生活动内容。

 

屏锦镇第二中心小学简介

屏锦二小,坐落于梁平区西南部。始建于1920年,经过1992年10月撤区并乡建镇,2016年12月撤县设区后,改为现名。辖区内有一所中心校、两所初小。中心校占地7119平方米,校舍面积5033平方米。腰塘初小占地1380平方米,校舍面积1253平方米;柏树初小占地2432平方米,校舍面积853平方米。

学校现有教职工74人(专技72人,职员2人),其中区级骨干教师12人,高级教师8人,专科及以上学历达100%。在校学生1296人,26个教学班,附属4个学前班,幼儿111人。

学校有勇于开拓、战斗力强的领导班子,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学校配置了完善的安全监控设施,配备了先进的多功能教室,安装了校园电视直播系统、校园广播系统、校园 “班班通”,还设置了音乐、美术、科技、劳技、计算机等专用教室。

学校以“诚信、担当、创新、荣耀”为校训,“给每一个孩子恒定的爱”为办学思想。办老百姓身边满意学校,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依法治校,形成“务实、诚信、和谐、阳光”的良好校风。

学校先后获得:“德育示范校”、“红旗文明单位”、“平安校园”、“绿色校园”、“数字校园”、“健康校园”、“人文校园”、“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健康教育促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重庆市梁平区屏锦镇第三小学简介

 

 重庆市梁平区屏锦镇第三小学创建于2008年7月。占地面积21898.9㎡,校舍面积10388.5㎡,运动场6500㎡。目前有小学教学班25个,在校学生995人,在职正式教职工65人(其中:专任教师64人,本专科学历60人、中高级职称40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区级骨干教师7人)。

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先后完成了塑胶操场、线路改造、校园广播系统、班班通(电子白板)、多功能网络教室、计算机教室、音乐舞蹈室以及科学实验室的标准化建设,配齐了先进的教学设施和教学软件,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备课网络化、教学媒体化。

素质教育不断深化。学校先后获得区教学质量考核一、二、三等奖,全区中小学艺术节活动中获团体奖,区校园足球比赛,学校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八名,重庆市小学生男子足球二等奖,“重庆市平安校园”“模范教工之家”“红旗文明单位”“五好基层党组织”“体育达标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科研兴校,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围绕如何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展开研究,使学生乐于学习。创设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如大课间活动、课辅活动、艺术节等,学生享受学习的成功,享受校园生活的快乐。学校文化浓厚,特色鲜明,学生素质全面。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拓进取的全体师生员工定会奋力拼搏,励精图治,永远铭记“让认真成为习惯”的校训,唱响“博学、爱生、乐教、善导”的教风,把屏锦三小办成“人文气息浓郁、办学理念先进、学校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一流”的农村示范小学。



特色发展  为学生成才奠基

——重庆市梁平区屏锦中学简介

 

重庆市梁平区屏锦中学创建于1920年,迄今为止已有100年办学历史。其间历经新民小学、自力中学、梁平第二初级中学、梁平第二中学、屏锦中学的历程。1958年被四川省教育厅批准为完全中学,1997年被原万县市命名为“重点中学”。

学校毗邻于百里竹海与观音洞风景区,占地面积66.7亩,建筑面积达46000平方米。2008年,中央特殊党费援建屏锦中学,硬件设施焕然一新—— 一流的电教实验设备、校园广播、校园网络和班班通、崭新的学生公寓、设备齐全的综合办公大楼、美观实用的学生餐厅,300米塑胶运动场、时尚的塑胶足球场、篮球场等。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52名,市区级优秀教师30余人,中高级职称90人。现有教学班37个,在校学生1947人。

学校体育特色发展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走出了一条“星光大道”。各个足球队在区级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初中男足在区级三级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西南证券杯”渝东北片区赛中获得第一名。校园足球多次获得梁平区一、二名,多次进入重庆市校园足球前八强。美术特色以木板年画为突破口,全面展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已经被梁平非遗中心定位木板年画传承基地,关于木板年画的课程被重庆市选为“百门精品校本课程”。音乐特色则以一年一度的“12.9”文艺演出为平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学生成长拓宽渠道。

学校先后荣获重庆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体育先进单位”、“巾帼文明岗”、“平安校园”、重庆市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全国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梁平区“红旗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教学质量获得梁平区教学质量一等奖、进步奖、梁平区高中教育特别贡献奖等。

 

 

 

腾飞的七桥初中

                  ——七桥初中简介

 

七桥初中原为梁平县七桥镇中心小学附设初中班,19958月批准成立梁平县七桥镇初级中学,200410月因原七桥镇与屏锦镇合并为屏锦镇,更名为梁平县屏锦镇七桥初级中学,201612月梁平县撤县设区,学校更名为重庆市梁平区屏锦镇七桥初级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16787.4㎡,校舍建筑面积10570㎡。有200米的环形运动场,新建有教学楼、标准化学生食堂、教师周转宿舍、学生宿舍;六大功能室、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计算机室、图书室等功能室齐全。

学校现有初中教学班12个,学生523人。教职工39人,其中本科学历33人,专科学历5人;中高级职称25人,区骨干教师4人。

近年来,学校秉承“践行主体教育,培育现代人才”的办学目标。全面推进课程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教育管理、扎实教育常规真抓实干。在课改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135”主体课堂教学模式,依托校本教材主体教育《立省》的研发实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能力。

学校先后被市教委、县科协、区教委等评为梁平县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135”主体教育课堂教学模式荣获市领雁工程项目学校成果一等奖、学校获重庆市农村中小学领雁工程先进集体、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先进集体。

齐全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育人氛围;全体教师敬业乐教、学生勤奋好学,七桥初中必将成长为一所硬件一流、师资雄厚、管理过硬、特色鲜明的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