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梁平区屏锦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5-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屏锦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的电子文本可通过屏锦镇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qlp.gov.cn/pj/)下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年,我镇深入贯彻《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坚持为民、便民的工作思路,围绕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政府公信力的目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强化平台建设。由区政府办统筹协助,我镇进一步加大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力度,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充实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公开内容,改进公开形式,突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

(二)强化组织领导。屏锦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镇主要领导多次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大会中也进行了专门强调,有效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提高信息公开水平。按照“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严格各项审批制度,由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层层把关,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2016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失泄密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3条,包括新闻动态、科室部门、城乡统筹、招商引资、办事指南、生态文明等方面,主要通过屏锦镇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qlp.gov.cn/pj/)在各级栏目板块进行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1.我镇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没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目前尚由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兼职。

2.政务公开信息面较窄,适合老百姓查阅、了解政府工作信息的形式和内容相对较少。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镇人民政府将根据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问题和解决困难,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4.强化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重庆市梁平区屏锦镇人民政府

                                   2017年5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