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53097943F/2020-002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蟠龙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0-22 [ 发布日期 ] 2020-10-22

蟠龙镇坚决打赢老林村脱贫攻坚战

老林村位于蟠龙镇西南,距镇政府驻地7公里,东与蟠龙镇义和村相接,南与大观镇滴水村交界,西与大观镇安乐村接壤,北与双桂街道响水村相邻,幅员面积10.9平方公里,为典型的深丘地形地貌。全村有14个村民小组,10593387人,党员68人。2014年,老林村被确定为市级贫困村,目前有建卡贫困户80235人,其中未脱贫户11人。老林村自脱贫攻坚以来,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集体积累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基础设施大为改观。2015年以来,老林村通组水泥路由4公里增加到33.4公里,二环路穿村而过,新建人行便道、产业便道6公里,全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实质性扭转。新建余家寨水厂,新改建分散饮水工程5处,解决了全村村民的饮水安全。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和光钎、天然气入户工程,老百姓生产生活更加舒适。总体来说,目前老林村在水电气讯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的进步。

(二)产业发展步履坚实。老林村的农业产业发展以引进大户为主,重点发展高山蔬菜和经果林种植。一是引进大户发展高山蔬菜基地192亩,日常带动10名左右的村民在基地务工;二是发展高山葡萄50亩、高山清脆李700余亩,另发展中药材种植150亩。预计今年产值200余万元,7个组的村民因此受益。总体来说,老林村产业发展实现逐步壮大的艰难发展过程。

(三)集体经济成效初现。2015年以前,老林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空壳村,近几年通过宅基地复垦政策积累了一定的集体资金。同时,探索多种方式壮大集体经济,经多方努力,村集体经营海螺水泥销售点1个,发展集体高山清脆李57亩。总体来说,老林村的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取得了初步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