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联系我们

[ 索引号 ] 11500228768864658P/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机构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七星镇
[ 成文日期 ] 2021-04-12 [ 发布日期 ] 2021-04-12

重庆市梁平区七星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228768864658P/2020-000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机构;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七星镇



[ 成文日期 ]

2021-4-9

[ 发布日期 ]

2021-4-9

重庆市梁平区七星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综合办事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统筹负责纪检、宣传、统战、武装、编制、人事、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职责。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统筹负责基层党建、群团等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统筹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农村经营管理等职责。

(四)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统筹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区建设管理、自治组织建设、物业管理等职责。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挂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统筹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统筹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七)财政办公室。统筹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财务管理、惠农资金兑付等职责。
      (八)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辖区内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消防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
      人大工委办公室挂牌在党政办公室。

事业单位

(一)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1.宗旨:为辖区居民做好社区公共事务服务工作。
      2.主要职责任务:负责做好社区日常事务服务工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公益服务及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培育和壮大社区公益性服务组织等工作。
      3.具体职责任务:负责社区日常事务服务工作;负责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开展公益服务及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工作;负责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培育和壮大社区公益性服务组织等工作。
      (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1.宗旨: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繁荣群众文化事业。
      2.主要职责任务:承担辖区内时政宣传、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文物保护、科普培训等方面服务工作。
      3.具体职责任务:对辖区内广大群众进行时政宣传和法制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体育活动;负责广播、电视、电影等服务工作;利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科普讲座、农技知识等,辅导和培养文艺骨干;开办图书室,组织群众开展读书活动;负责辖区内旅游产业发展的宣传服务工作;搜集、整理民间文化艺术遗产,促进乡村特色文化的发展;指导和辅导村文化室、俱乐部和农民文化户开展各种业务活动;做好辖区内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等服务工作。

(二)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1.宗旨:为群众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提供服务。
      2.主要职责任务:承担辖区内失业人员就业培训、职业介绍、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再就业小额贷款推荐审核等管理服务工作;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服务工作。
      3.具体职责任务:负责下岗失业人员的职业指导、就业培训、职业介绍、岗位开发、就业再就业小额贷款推荐审核等就业服务工作;负责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服务工作;负责企业退休人员、工伤人员等社会化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劳动保障咨询、调解和维权工作;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代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负责报表的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
      (四)农业服务中心
      1.宗旨:推广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2.主要职责任务:承担农技、农机、林业、畜牧、水产等方面的技术推广、信息服务、灾害防治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防疫的服务保障工作。
      3.具体职责任务:。开展农业技术和农机技术推广、服务,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承担林业技术推广、林业发展、护林防火和退耕还林管理等服务工作;负责畜牧技术推广、服务,开展畜牧业生产统计工作,协助开展兽药、饲料的日常管理;负责动物疫病的防控,协助开展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实施动物疫情调查、动物疫病监测、动物疫情报告;承担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水产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农业信息服务和灾害防治工作;开展农村土地流转服务工作。

(五)退役军人服务站
      1.宗旨: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2.主要职责任务:负责辖区内退役军人保障服务工作,做好关系转接、信息采集、情况反映、慰问帮扶等工作。
      3.具体职责任务:负责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等服务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情况反映、政策咨询、学习交流等工作;负责立功报喜、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工作;负责帮扶援助工作。
      (六)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1.宗旨:提供综合执法保障,维护基层相关领域正常秩序。
      2.主要职责任务: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实行统筹运行的机制,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辖区内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市政管理、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消防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
      3.具体职责任务:贯彻执行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起草本辖区实行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相关方面的工作计划,并具体实施;依照法律法规的授权或委托,对违反农业、农机、畜牧、林政、水保水政管理、城乡规划和建设管理、市政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生态环境、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管理、民政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劳动及社会保障管理、消防管理等方面规定的行为行使行政处罚权;承担区级部门依法委托的其他行政处罚职责;配合区级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