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68864658P/2020-0004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保障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七星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0-19 [ 发布日期 ] 2020-10-19

七星镇四举措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七星镇四举措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一、抓好民生保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认真做好了养老保险的扩面工作和基金征收工作,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共6272人,养老保险扩面65人,审核到龄养老待遇初审12人,死亡待遇审核36人;指纹认证685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医保9892人参保,市外就医人员的医疗费用报销工作,共审核市外就医报账初审28人次;申请特病19人次;新制补办发放社保卡86张。 
   
二、落实就业服务。做好失业就业登记工作,完善各类就业台账;接收登记求职40人,登记推荐创业扶持贷款36笔,已成功发放贷款528万元;当年市外农民返乡创业就业272人,城镇新增就业39人,新市民培训53人,职业技能培训51人,就业适应性培训53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1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开发公益性岗位24人,其中安置建卡贫困户人员8人。

三、零调解零拖欠。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辖区内没有接到一起劳动人事争议投诉,没有接到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

四、加强监督管理。严格依法履职,尽职尽责,严格审核确实保障了医保基金和社会保障养老基金的运行安全,确保了每一笔贷款都是符合规章要求的,没有出现“吃、拿、卡、要”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