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68864658P/2020-0004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七星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0-30 [ 发布日期 ] 2020-10-30

七星镇四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抓管理。镇党委、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垃圾分类工作,制定了《七星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七星镇生活垃圾分类“三员”制度》,明确了工作目标:2020年底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基本建成分类收运系统;2022年,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形成常态化。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抓落实。在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硬件条件,健全保洁人员配备的同时,严格执行了垃圾分类标准,落实了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包片、包院落制度,细化了工作措施,强化了工作责任。

三是广泛宣传抓整改。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社区)、组三级干部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推进会与阶段性总结会,各村(社区)通过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院坝会、入户走访、发放张贴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分类标准。今年9月份再次增加宣传横幅2幅,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单1000张。镇政府院内所有垃圾桶周边均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并通过发短信形式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投放指南投放垃圾,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四是群策群力扩大影响面。镇政府统筹协调镇机关及驻镇单位,按照上级要求合理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同时督促垃圾分类进学校、进课堂,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