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68864658P/2021-000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救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七星镇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7-27 [ 发布日期 ] 2021-07-27

七星镇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七星镇及时召开镇村干部会,传达落实区级会议精神,通报全镇当前疫苗接种情况,明确目标任务,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事关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更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带头接种疫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防控疫情宣传动员第一线,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这项民生实事。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苗接种工作,明确了镇党委书记、镇长负总责,联系村(社区)领导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本村(社区)第一责任人,联系村干部和村(社区)其他专职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工作责任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

三是抓好动员摸排。由联系村(社区)领导带队,组织镇、村(社区)干部下沉到组,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打消群众疑虑,积极动员应接种未接种的人员接种疫苗,同时逐户了解家庭成员详细情况,建立适龄人员台账,如实掌握本镇目前已接种疫苗人员情况,精准摸排出未接种人群、不可接种人群等信息。

四是强化督查机制。镇党委、政府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各村(社区)年度综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定期不定期随机下组入户督查各村(社区)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有无群众应接未接或对疫苗接种政策不知晓等情况。同时责成七星镇卫生院每日反馈通报各村(社区)当日接种人数、全镇疫苗剩余等数据,做到实时更新,深化了督促检查、信息反馈等机制。

五是保障措施到位。镇应急办组织人员做好七星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并安排镇村干部耐心做好排队接种疫苗群众的思想疏导和宣传解释工作,避免出现不良舆论传播和信访等问题;七星镇卫生院组织有经验的急诊急救人员,携带必要的抢救设备和药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