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7339787354/2022-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建设规划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仁贤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 2022-12-26 [ 发布日期 ] 2022-12-26

‍ 重庆市梁平区仁贤街道长龙村村规划(含村域现状分析及规划指引)规划方案的公布

重庆市梁平区仁贤街道长龙村村规划(含村域现状分析及规划指引)规划方案的公布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现将“重庆市梁平区仁贤街道村规划”成果予以公布。我们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期盼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我街道规划的后续实施,共同推动梁平区仁贤街道的发展。

公布时间: 2022年12月26日

公布地点:仁贤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郑蕾、许小红

联系地址:仁贤街道办事处上街1号

联系电话: 023-53552671  023-53221642

邮编: 405200

重庆市梁平区仁贤街道长龙村村规划

(2019——2035)

一、规划范围

本规划范围为仁贤街道长龙村村域,幅员面积约5.64平方公里。

二、村域空间布局及管制要求

(一)空间布局

划定以农业生产为主导功能的农业空间424.35公顷,包括耕地、园地、其他农用地(农田水利用地、坑塘水面等)等用地,集中分布于G318国道以南区域。

划定以生态保护和发挥生态功能为主导的生态空间13.45公顷。

划定以居住和产业建设功能为主导的建设空间106.11公顷,包括乡村建设用地和非乡村建设用地;其中乡村建设用地106.11公顷,包括现状乡村建设用地、新增乡村建设用地和弹性空间;落实《梁平县仁贤镇体规划(2012-2030年)》非乡村建设用地17.29公顷,包括城镇工矿用地、交通水利用地和其他建设用地。

(二)管制要求

1.用地管制要求

基本农田:涉及基本农田保护区348.17公顷,永久基本农田不得种植杨树、桉树、构树等林木,不得种植草坪、草皮等用于绿化装饰的植物,不得种植其他破坏耕作层的植物。管控要求应严格按照《仁贤街道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2-2030》、《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规定执行。

耕地:耕地361.71公顷,不得低于《仁贤街道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2-2030)》确定的耕地量。

2.建设管制要求

村居住用地:规划村居住用地103.91公顷,村居住用地内的集中居民点和散居聚集点不得高于 3 层。农村集中居民点及其他农村居民住宅建设,宅基地标准按《重庆市土地管理规定》执行。

村产业用地:规划村产业用地面积2.21公顷,建筑层数不超过3 层。

村公共服务用地:建筑层数不超过 3 层,用地应遵循相关专业规划设计技术标准。

村基础设施用地:用地应遵循相关专业规划设计技术标准,并与其他相关规划相衔接。

上位规划确定的交通水利用地,其他建设用地和城乡建设用地中的城镇用地、采矿用地、其他独立建设用地按照上位规划要求进行管制。

三、村域土地利用规划

(一)农用地结构

通过村规划,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深化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促进村域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对耕地和基本农田的保护,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本规划农用地面积为437.80公顷,占村域面积的75.63%。

落实永久基本农田348.17公顷,未调整。

耕地361.71公顷,占村域面积的62.48%,比2017年现状386.22公顷减少14.62公顷,主要分布于长龙村域G318国道以南区域。在2017年现状基础上共占用了4.22公顷耕地;园地6.45公顷,占村域面积的1.14%,分布于村委会以南,其中因仁贤社区场镇的扩建占用了长龙村1.40公顷园地。

林地9.10公顷,占村域面积的1.57%,主要布分布于318国道以南和村域中部、西部、南部浅丘地区。

其他农用地62.64公顷,占村域面积的10.82%,零星分布于的耕地、园地、林地之中。

(二)建设用地结构

通过村规划实施,根据长龙村用地需求,合理布局村居住用地、村产业用地等。

建设用地面积138.36公顷,占村域面积的23.90%。建设用地分为城乡建设用地、交通水利用地和其他建设用地三类。

城乡建设用地103.90公顷,占村域面积的17.95%,主要分布在村庄各社,所有建设用地均避开基本农田。

其中规划农村居民点用地103.90公顷;

落实《梁平县仁贤镇总体规划(2012-2030年)》交通水利用地32.04公顷,占村域面积的5.53%,主要为梁忠高速公路用地。

附图:1.村域土地利用现状图

      2.“三线”叠合图

      3.土地利用规划图

      4.村域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5.村域基础设施规划图

      6.产业规划结构布局图

      7.现状建筑用途与分布图

      8.村域管制空间要求分布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