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服务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警示

[ 索引号 ] 11500228MB1898019N/2021-0007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食品药品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06 [ 发布日期 ] 2021-04-06

重庆市梁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购买猪肉消费的温馨提示

广大消费者:

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

日常购买猪肉最好选择正规市场和商户,在购买过程中,注意查看商户是否有营业执照和当天猪肉的“两证两章一报告”,主动要求商户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注意留意猪胴体上是否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印章(蓝色)”、“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红色)”。如无“两证两章一报告”的猪肉请不要购买。

特别提醒,经过检验检疫的晚阉猪(俗称母猪肉),胴体上只有一个蓝色印章,其“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票据上面会注明“母猪”字样,请大家在购买猪肉时注意识别。

如发现可疑肉品,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12315

梁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