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8709467150P/2020-0009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司法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司法局
[ 成文日期 ] 2018-02-09 [ 发布日期 ] 2018-02-09

重庆市梁平区司法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梁平区司法局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梁平区司法局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区政府管理部门,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主要职责:(一)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编制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二)制定全区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和法治宣传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三)负责管理、监督、指导全区律师工作、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负责管理、监督、指导公证工作、司法鉴定工作。(四)监督管理全区法律援助工作,负责管理法律政策咨询工作。(五)负责基层司法所建设和司法助理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六)负责管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配合乡镇(街道)做好全区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七)负责组织协调全区的司法考试工作。(八)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对外宣传、交流工作。(九)负责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监察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抓好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和人事管理。(十)负责司法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十一)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经梁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我单位现有内设机构8个,分别是办公室、政治处、法制科(律师公证鉴定管理科)、基层工作管理科、宣教科、法律援助管理科(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管理科和行政(审批)服务科。设有派出机构34个。单位现有人员编制(政法专项编制)58名,在职人员55人,离退休24人。同时拥有两个财政全额拨款的下属事业单位:一是重庆市梁平公证处,它是隶属于司法局的一个二级预算单位,人员编制4名,实有3人;二是重庆市梁平区医疗纠纷调解中心,它是隶属于司法局的一个二级预算单位,人员编制6名,实有6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58.7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8.70万元,比2017年增加18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8.70万元,比2017年增加185.9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50万元,比2017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购买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经费增加3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司法业务、普法宣传、社区矫正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梁平区司法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32万元,比2017年减少29.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2017年减少1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2017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继续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4.1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