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梁平与达州及所辖4区县签订跨区域合作协议

日期:2020-12-07

 12月2日,我区司法局与四川省达州市及所辖4个区县(达川区、通川区、大竹县、开江县)司法局分别签订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3项跨区域合作协议,形成“矛盾纠纷联防联调、社区矫正联控联管、刑释人员联帮联扶”的跨区域合作新模式,实现两地社会治理法治化1+1>2的社会效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建设。

协议明确,按照友好协商、资源整合、平等互助、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双方通过建立健全双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工作协作机制,加强双方工作交流,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搭建互助平台,不断拓宽协助领域,提高协作水平,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司法局局长龚绍军表示,签订跨区域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进达梁两地社会治理现代化。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解决司法行政工作受行政区划限制,工作联系少、配合度不高的问题,开启安置帮教、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工作合作新局面。

当天,四川省达州市相关人员一行还到梁山司法所、梁平区医调中心、梁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梁平区司法局指挥中心等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