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为群众办实事 让未成年人感受法治温度

日期:2021-08-04

近日,梁平区司法局联合华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梁山街道文峰社区开展了“健康成长 法治护航”宣讲,为假期中的小朋友们送去了一次法治大餐,让未成年人感受到法治的温度!

开场前,全场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玩法治“拍手谣”小游戏,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重庆正衡律师事务所曾曦律师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学生欺凌的界定标准进行宣讲,通过播放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少年的你》中片段,讲述了未成年学生欺凌事件的普遍性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应从关注欺凌开始。现场家长和孩子分别就校园欺凌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为他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宣传资料并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

本次宣讲活动的受众既有成年的大朋友,又有未成年的小朋友们,律师结合鲜活的案例,通过情景再现、换位思考的方式,引发受众对平日里司空见惯的现象、行为的反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