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8696570246B/2021-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双桂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 2021-10-27 [ 发布日期 ] 2021-10-27

双桂街道开展“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净化辖区文化环境

1018日,双桂街道在辖区开展“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和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双桂街道范围内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出版物经营场所为重点,对书店、文具店、玩具店、复印打印店、出版物零售单位等进行重点检查。双桂街道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出版物零售单位等经营活动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复印打印店是否存在销售、印制违规出版物等有害出版物现象。严查无照书店的非法经营行为。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商家限时作出整改。

此外,双桂街道工作人员当天还对各出版物经营者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经营户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书店、文具店、出版物零售单位等20余家。现场整改1家,未发现非法出版物情况。”双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双桂街道将持续加强推进出版物文化市场整治,对辖区出版物经营文具店、书店等进行拉网式、常规化排查,加大对出售盗版出版物的打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