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4686/2020-0006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 2020-01-09 [ 发布日期 ] 2020-01-09

梁平区:扎实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以及《重庆市审计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审计机关审计整改跟踪督查办法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跟踪督查。我局坚持“四个到位”对全区各镇乡(街道)、区级重点部门及重点国有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谋划落实到位。我局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制定检查方案。领导定期查看检查进度,深入了解检查情况,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流程管控到位。此次检查采取单位自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同时将整改情况和内审工作检查结合开展,“两检合一”减少被检查单位的负担,检查小组科学把握时间进度,分类分批,抓牢关键,确保检查质量。

三是检查内容把握到位。此次检查内容分为两个方面:检查被审计单位对我局2018-2019年度出具的审计报告、审计调查报告反映的问题是否全部整改,提出的审计建议是否得以落实,审计决定书所作出的处理处罚决定是否执行 ;检查内审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开展情况、作用发挥情况。

四是检查成效到位。结合各单位自查情况,分析各单位内审工作的短板,整改工作的难点,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督促整改,切实增强专项检查工作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