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919G/2021-00156 [ 发文字号 ] 梁平环保发〔2018〕46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18-08-01 [ 发布日期 ] 2018-08-03

重庆市梁平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梁平区环境噪声举报办理工作机制的通知

各乡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局属各科室、队、站:     

现将《重庆市梁平区环境噪声举报办理工作机制》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重庆市梁平区环境保护局

201881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梁平区环境噪声举报办理工作机制

一、梁平区噪声举报受理渠道

(一)拨打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市民群众可以拨打环保投诉热线12369或者拨打梁平区环保局投诉电话53235016对噪声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二)来信投诉举报。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寄信到梁平区环保局对噪声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三)来访投诉举报。市民群众可以通过现场来访的方式到梁平区信访办或者梁平区环保局进行投诉举报。

(四)网络举报。市民群众可通过环保部的微信公众号、区长信箱、渝环保信箱、梁平信箱等网络举报方式,直接在网络上对噪声问题进行举报。

二、梁平区噪声投诉办理及回复

各单位在收到噪声方面的投诉后,将对被投诉举报的噪声类型进行分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转办或交办相应单位。梁平区环保局在接受到属于环保局管理的噪声问题时,在不同的系统上进行受理,并交由梁平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进行办理及回复。

(一)工业噪声及固定设备噪声类投诉

1.办理时限:转办件规定了时限的按时限办理,来信来访等投诉件一般在60天内办理。

2.一般噪声投诉按属地划分由相关镇街工作人员负责办理,重点噪声投诉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负责办理,办理人员应及时到现场调查情况,核实相关环保手续、排污许可证、监测数据等资料,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违法行为按程序立案处罚。

3.办理人就调查处理情况形成书面回复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投诉举报来源在相应的系统中回复,并通过市民群众在投诉举报时留下的联系方式进行回访,告知其查处情况。

(二)夜间工地噪声投诉

1.办理时限:12369中心及53235016热线转办的夜间工地噪声投诉即办件应立即办理,其他渠道投诉按规定时限内办理。

2.即办件:由环保局执法人员进行办理,接投诉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理;对正在违规施工的,应立即取证并制止其施工行为;处理后应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投诉人、12369中心。

3.其他件:由梁平区环保局和梁平区建委协同办理,对投诉强烈的工地,要约谈其负责人(形成约谈纪要),将相关法律要求宣传到位,督促其守法作业。并将办理结果形成书面回复,并向投诉人反馈办理情况

三、梁平区噪声投诉资料存档

群众投诉办理完毕后应结案归档,便于接受监督和考核。归档的内容主要有:受理情况、办理情况、查处情况、回复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责任追究

(一)因逾期未回复、反复办理群众不满意等原因被市、区级考核扣分的,纳入办理人员年度考核。

(二)对投诉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及时报纪检组追究责任。

五、其他

此工作机制最终解释权归重庆市梁平区环境保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