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通知公告 >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公示

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关于重庆鼎胜门业有限公司套装门生产项目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2022-06-22

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622日—2022628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lp.gov.cn/sthjj/zwxx_29325/gsgg_29327/hjyxpjsp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lphbjjgk@163.com,传真:53685909,通讯地址:梁平区双桂街道银桂路11号,邮编:405200;电话:53222753。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

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

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重庆鼎胜门业有限公司套装门生产项目

重庆市梁平区知德大道118号亿联天荣家具城(梁平工业园区拓展区二期)

重庆鼎胜门业有限公司

重庆浩力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鼎胜门业有限公司租用位于重庆梁平工业园区拓展区二期已建标准厂房(智慧小镇)内的重庆天荣家居有限公司A2B2栋部分闲置厂房作为生产场所,建筑面积13653m2,拟建1条木加工生产线、1条防火门生产线、3条喷涂生产线(1UV漆全自动喷涂线、1条油性漆喷涂线、1条水性漆喷涂线),建成后达年产PVC膜套装门7万套、防火门2万套、漆类套装门2万套。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2万元,占总投资的6.2%

1)施工期

废水: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已有生活设施处理。

噪声:施工期间的噪声主要是运输车辆的噪声及设备安装过程中的敲打噪声,噪声值在7085dBA)之间。要求施工期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且高噪声设备布置在厂区西侧,远离噪声敏感点。

固体废物: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设备的包装废料、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等。产生的设备包装废料等回收后运至废品收购点回收;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2)营运期

废气:木加工粉尘:设置中央布袋除尘器1台,并在每个锯、铣、钻、磨工位设置抽风软管1根。处理后的废气经115m1#排气筒高空排放。水性漆喷涂/干燥废气:设置水性漆喷涂废气处理设施1套,采用水帘+干式过滤+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用于收集处理水性漆喷漆房、干燥房产生的有机废气,再经15m2#排气筒排放;PU漆喷涂/干燥废气:设置PU漆喷涂废气处理设施1套,采用水帘+干式过滤+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用于收集处理油性漆喷漆房、干燥房产生的有机废气,再经15m3#排气筒排放;UV漆喷涂/固化废气:设置UV漆喷涂废气处理设施1套,采用干式过滤+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用于收集处理UV漆自动喷涂线产生的有机废气,再经15m4#排气筒排放;腻子、漆面打磨废气:共设置2间打磨房,侧吸式抽风,收集的打磨粉尘经侧吸式滤芯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喷胶废气:喷胶废气经水帘吸附处理后无组织排放;

废水:喷胶房、喷漆房内均设置有循环水池和侧吸风水帘,喷胶房、喷漆房循环水循环使用,每月排放一次,排放废水经芬顿氧化+絮凝沉淀+气浮预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同进入天荣家居已建生化池;生活污水依托天荣家居已建生化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双桂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后排入小沙河。

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通过合理布局基础减震等措施降噪。

固废: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日产日清,防止二次污染;设置一个一般固废暂存间,位于A2厂房外西北侧,约60m2,设置标识。设置危废暂存间,约45m2,位于B2厂房内东南侧,且采取四防措施,并设置标志牌。

环境风险:危化品房、危废暂存间、喷涂区采取防腐防渗措施,在危化品库、危废暂存间内设置防渗托盘。

该项目取得了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代码(2107-500155-04-05-675288)。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