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通知公告 >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公示

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重庆市梁平区城市管理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2022-11-11

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1111日—20221117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lp.gov.cn/sthjj/zwxx_29325/gsgg_29327/hjyxpjsp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lphbjjgk@163.com,传真:53685909,通讯地址:梁平区双桂街道银桂路11号,邮编:405200;电话:53222753。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

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

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梁平区都梁新区弃土场建设项目

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牛头村12组、金带街道仁和村8组、金城村2

重庆市梁平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桂西路行政中心1号楼

项目占地269924平方米。根据地形划分成3个独立地块,由于拟建项目涉及区域面积大且边界线曲折,为进一步减小对环境的影响,在3个独立地块的基础上进一步分单元堆填,将整个弃土场化分成10个单元,并根据堆填进程建设相关配套设施。1#地块(位于牛头村2组、金城村2组、仁和村8组)占地16.745hm2,将其划分为6个单元,每个单元面积约为2.79hm22#地块(位于牛头村1组)占地4.488hm2,将其划分为2个单元,每个单元面积约为2.244hm23#地块(位于牛头村12组)占地5.7594hm2,将其划分为2个单元,每个单元面积约为2.88hm2。项目新建弃土消纳场道路、挡(渣)墙、排水管网、过水池、沉淀池等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建成后共计容纳建筑弃土4000m3。其中,1#地块消纳场库容约2480m3,则每个单元库容约413m32#地块消纳场库容约664m3,则每个单元库容约332万万m33#地块消纳场库容约856m3,则每个单元库容约428m3。项目整体服务年限为20年,弃土堆填完成后复绿。1#地块整体堆填年限约12年,单个单元堆填年限约2年;2#地块堆填年限约4年,单个单元堆填年限为2年;3#地块堆填年限约4年,单个单元堆填年限为2年。总投资约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000万元,占总投资的20%

1、废气

项目的大气污染源主要有堆填扬尘、倾倒渣土扬尘、车辆运输扬尘和汽车废气。各个单元内道路两旁均设置喷淋装置降尘,并及时清扫路面弃土并每天进行洒水降尘;同时弃土场位于凹地,周边为山脊、植被围护,并及时进行压实,减少堆填扬尘。

2、废水

项目产生污废水主要为场区淋溶水、车辆过水槽废水、洒水降尘用水和生活污水。各地块单元雨水及淋溶水经自然沉降,通过截排水沟引至沉淀池沉淀后,部分回用于场地抑尘,其余排入场外冲沟内;车辆过水槽及临时沉淀池的水量较小,不外排,仅向过水槽中添加新鲜用水,不用时自然蒸发,洒水抑尘水自然蒸发;生活污水经各场地自建化粪池沤肥后用作农肥,不外排。

3、固废

项目固体废物主要包括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生活垃圾通过管理用房旁的垃圾桶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沉淀池收集的泥沙于进厂弃土一并压实处理。

4、土壤及地下水

设置地下水导流系统。在降雨持续时间较长时,部分雨水渗入渣体,形成淋溶水场内淋溶水经导排盲沟排至挡渣墙后沉淀池,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部分用于洒水抑尘用水,剩余排至场外冲沟内。

5、生态

①生态保护措施

运营期工程施工中应严格控制作业区,严禁突破红线范围。车辆运输应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避免对道路两侧植物造成伤害;林地分期采伐,即占即伐,占地完成后及时覆绿,尽量减少堆填作业对植被覆盖率的影响;对建筑弃土进行快速处理,减少对环境造成污染。

②水土保持措施

各地块厂界周围布设截排水沟,各个地块进出口处各设置洗车池1个,清洗车辆粉尘,清洗废水经临时沉砂池处理后回用;填渣前将对表土进行剥离,后期堆填结束对场地进行覆土。后期植被恢复采用乔草结合的方式进行生态修复。剥离表土暂存于各单元表土临时堆场内,表土临时堆场设置于征地红线范围内。表土临时堆场采用填土编织袋设挡渣墙,采用梯形断面,另外采用撒播草籽的方式进行表土堆场的防护。

该项目取得了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立项批复(梁平发改发〔2022464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