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通知公告 >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公示

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重庆巨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2023-01-19

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3119日—2023130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lp.gov.cn/sthjj/zwxx_29325/gsgg_29327/hjyxpjsp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lphbjjgk@163.com,传真:53685909,通讯地址:梁平区双桂街道银桂路11号,邮编:405200;电话:53222753。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

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

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生物饲料生产项目

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清都村99

重庆巨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德与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占地面积约4661m2,建筑面积约2600m2。建设一座年产5t的饲料加工厂,设置生产车间、原料车间、成品车间、筒仓区、锅炉房、办公楼等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3万元,占总投资的5.3%

1)大气环境影响及保护措施

本项目卸料、初清、投料、粉碎和包装过程产生废气,主要为颗粒物,收集至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615m高排气筒排放。新建的1t/h锅炉燃烧废气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后通过管道引至15m高排气筒有组织排放。

2)水环境影响及保护措施

本项目用水主要为生活用水和锅炉用水,锅炉房设置1个沉淀池,用于澄清、沉淀处理软水制备和锅炉废水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锅炉废水预处理后同生活污水一并排入生化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梁平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类标准后排入小沙河。

3)声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主要噪声为筛选机、粉碎机、混合机、制粒机、破包机以及锅炉风机等等机械噪声,源强约为75~90dBA),通过合理布置厂区设备,将高噪声设备集中放置于厂房中央,延长噪声衰减距离,同时,通过厂区围墙降噪,可有效降低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夜间不生产,营运期正常工况下在厂界处的噪声排放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限值;在声环境保护目标居民点处声环境质量能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

4)固废影响及保护措施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主要包括原料初清过程中产生的弃渣、成品包装等产生的废包装袋、除尘器收集和车间地面沉降的灰渣、设备维修更换的机械设备小零件和废树脂,弃渣中可回收的铁屑同废包装袋、更换的机械零件交废品回收单位回收,弃渣中不能回收的灰渣交环卫部门处置。危险废物主要包括机械设备维修产生的废机油、废油桶、废弃含油抹布、劳保用品和化验室废液,经收集至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有危废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

该项目取得了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2211-500155-04-01-681102)。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