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通知公告 >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公示

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关于重庆市梁平区金都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2023-05-18

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35182023524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lp.gov.cn/sthjj/zwxx_29325/gsgg_29327/hjyxpjsp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lphbjjgk@163.com,传真:53685909,通讯地址:梁平区双桂街道银桂路11号,邮编:405200;电话:53222753。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

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水基钻井岩屑与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置技改项目

重庆市梁平区合兴街道银恒村二组

重庆市梁平区金都节能建材有限公司

重庆绿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在现有页岩砖生产线上增加水基钻井岩屑、生活污泥给料入口,利用水基钻井岩屑、生活污泥代替部分页岩作为原料生产页岩空心砖、页岩多孔砖,页岩砖生产工艺、生产规模不变,项目综合利用水基钻井岩屑33.3t/d1.0t/a),城镇生活污泥166.7t/d5.0t/a

1)废气

项目生产烧结空心砖、多孔砖过程中,主要废气是污泥暂存臭气 ,主要污染因子有H2SNH3;原料堆场粉尘;给料、破碎以及筛分粉尘;隧道窑废气,主要污染因子有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氟化物等以及运输过程产生的扬尘。

污泥储存池产生的恶臭气体进行负压收集,收集效率按100%考虑,负压收集后的恶臭气体经风管抽至1#隧道窑补风,隧道窑中的氨与硫化氢在高温条件下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反应被消耗,烟气再经过脱硫除尘塔双碱法处理。

原料堆场粉尘采取外围建设不低于堆放高度的密闭围墙、防风抑尘网等措施, 场内配备喷雾、覆盖和围挡等防风抑尘措施,种植树木绿化等措施抑尘。

给料、破碎、筛分粉尘采取给料阶段增加喷雾装置,破碎、筛分工序采用全密闭厂房,粉尘自然沉降。

运输扬尘采取通过路面硬化, 密闭运输, 采用专用车辆运输, 定期洒水, 定期清洁, 车辆进出厂对轮胎等进行冲洗, 厂区绿化等措施降尘防尘。

1#生产线1#隧道窑干燥、烧制废气依托现有1#脱硫除尘塔处理达标后通过15m 高排气筒排放

2#生产线2#3#隧道窑干燥、烧制废气依托现有2#脱硫除尘塔 处理达标后通过15m 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

技改后生产废水全部回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做农肥不外排

3)噪声

技改项目依托砖厂现有的生产设施设备,水基钻井岩屑通过装载机转运加入,生活污泥通过密闭输送机加入,固定噪声源主要为污泥密闭输送机设备运行过程产生的噪声。通过采取减振、消声、厂房隔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 2标准。

4)固体废物

技改项目不新增劳动定员,不新增生活垃圾产生量。技改项目生产规模不发生变化,因此,废砖、不合格品产生量也无变化。

现有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有废砖坯、不合格品和脱硫石膏。本项目建成后,采用水基钻井岩屑、生活污泥替代部分页岩原材料,替代前后生产线固废产生、处置情况不变。

一般工业固废: 废砖坯不合格产品破碎筛分沉降尘灰沉淀池泥渣脱硫石膏定期清理后回用于生产制砖。

含油废棉纱废机油废油桶经收集后统一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危险废物资质单位处置

职工生活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处置本项目不新增劳动定员,不新增生活垃圾产生量。

5)地下水土壤

厂区针对地下水污染源采取分区防控, 将厂区分为简单防控区、一般防控区、重点防控区,分别采取不同的防控方案:

重点防控区:液态危险废物下方设托盘, 托盘或收集沟下方设细沙, 吸收溢流的泄漏物料, 并加强巡检, 并保留进出台帐,水基钻井岩屑暂存池、污泥储存间设置为重点防渗区,对水基钻井岩屑暂存池、污泥储存池采取防腐、防渗等处理措施,并在水基钻井岩屑暂存池、污泥储存池外设置相应防腐、防渗的围堰。重点污染防控区的防渗性能不低于6.0m厚渗透系数小于1×10-7cm/s 的等效黏土防渗层的防渗性能,

一般防控区:除重点防渗区以外的生产区域,防渗性能不应低于1.5m厚渗透系数1×10-7cm/s的等效黏土防渗层的防渗性能。

简单防控区:厂区道路及空地。地面采取水泥硬化处理。

6)环境风险

本项目涉及的风险物质为: 烧碱、石灰石、废机油

采取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废机油存放区应设置托盘,  保持托盘一定的接纳容量, 防止风险物质流失。同时做好暂存区防渗漏、防扬散、防流失三防措施,应存放在干燥、防渗、防雨的室内,在存放区设置腐蚀性物品标志废机油应储存于阴凉、通风良好区域,废机油存放区远离火种、热源, 存储区温度不宜超过30C, 并保持容器密封, 地面应采用耐腐蚀硬化地面消防措施要齐全、完好。在危废暂存间等场所等适当区域 设置一定数量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并定期检查,保持有效状态。

对机械设备和油类桶装容器加强管理与维护, 对厂区做好分区防渗, 杜绝出现跑、冒、滴、漏现象。根据项目各生产功能单元可能泄漏至地面区域的污染物性质和生产单元的构筑方式, 将项目区域划分为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和简单防渗区。

重点防渗区:水基钻井岩屑暂存池、污泥暂存间以及危废暂存间等防渗性能不低于6.0m厚渗透系数为 1.0×10-7cm/s的黏土层防渗性能。

一般防渗区:除重点防渗区以外的生产区域,其防渗性能不低于1.5m厚渗透系数为1.0×10-7cm/s 的黏土层防渗性能。

简单防渗区:厂区道路及空地,做一般地面硬化。

该项目取得了重庆市梁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投资项目备案证

2301-500155-07-05-645748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