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区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8-06

一是严厉查处夜间违法施工行为。区生态环境局加强了对城区在建项目工地的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夜间建筑施工投诉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理。截止7月底,已立案查处4起夜间违法施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良好的夜间安静生活环境。

二是积极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区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带案下访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成立化解突出环境信访问题工作班子,由局领导包案办理。通过督促企业搬迁入园、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协调周边群众关系等方式,已彻底化解塑料颗粒厂废气扰民、砖瓦企业噪声扰民等问题,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三是靠前服务,帮扶企业发展。各业务科室通过集中培训、上门指导等方式向企业宣传《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企业持续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