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工作动态

区生态环境局创新“321”体系全面推进环境执法工作

日期:2021-08-12

梁平区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强化环境监管为抓手,创新“321”工作体系,全面推进2021年环境执法工作。

做好“3”个加强。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拟定乡镇(街道)环境执法《授权委托书》,公招3名环境执法人员,扩充基层执法力量。二是加强企业环境监管,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2021年至今,作出处罚决定45件,罚款金额共计177.69万元。三是加强刑事司法衔接,强化与公安、法院的配合协作,今年移送公安行政拘留4件,责令停产整治1件。

实现“2”个突破。一是突破企业发展难点,建立与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督促企业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协调周边群众关系等方式,已彻底化解塑料颗粒厂废气扰民、砖瓦企业噪声扰民等问题,2021年帮扶企业解决环保问题20个。二是突破环境信访热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1-8月共处理环境信访投诉216件,满意率100%

确保“1”个防范。坚守环境底线,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开展环境隐患排查158家次,督促辖区内企业自查856家次,共整改围堰破损、风险防范机制不完善等环境风险问题51个,切实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20218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